日和教育基金會生態調查工讀生(已徵得) | 環境資訊中心

日和教育基金會生態調查工讀生(已徵得)

2016年02月16日
主辦單位:日和教育基金會

工作職稱       生態調查工讀生

工作單位    財團法人日和教育基金會

官方連結    http://www.sunfund.org.tw/

https://www.facebook.com/sunfundssj?fref=ts

工作地點    宜蘭縣員山鄉內城村

人力需求    位(不限性別,學生為佳)

工作待遇       以時薪120元計算,前三個月為試用期,試用期工讀金至多3000(25小時),試用結束後需研擬一份調查報告,通過評核後每月至多可領5000(40小時),若負責活動解說或其他工作協助則不在此限。

工作內容    針對以下題目自行發展調查主題,輔以每月一篇調查報告或實地場域檢核以作為工作依據。

調查題目   

1.生態影像紀錄、物種辨識及特有種資料庫建立:我們已有一些影像資料(當然你也可以自行進田野採集第一手資料),也知道場域內有面天樹蛙與莫氏樹蛙等台灣特有種的存在,但我們希望能進一步將資料庫中部分未知的物種進行辨識,並特別針對台灣特有種做額外的資料分類,讓參訪者能對台灣這塊孕育多種特有生物的島嶼天堂有更多的認識。

2.農田生產與自然物種的互動關係:除了生態復育,日和亦致力於無農藥化肥的友善耕作,我們希望您能走入田間幫忙我們辨識生活在裡頭的生物,你也可在圖書館或是在家工作進一步查詢這些物種與菜園生產間的關係,讓一般大眾認識到友善耕作不只得以讓人吃得健康,更能譜出一張繁複的食物網鏈。

3.友善耕作棲地營造:你知道可以用簡單的幾根竹筒吸引泥壺蜂前來幫農夫抓蟲,或是種上馬利筋吸引蚜蟲的天敵嗎?我們期待我們的菜園裡有更多這樣的機制來平衡生態,也讓參訪者有更多與自然接觸的體驗。

聯絡人   意者請寄上個人履歷或基本介紹,寄至peterpan@sunfund.org.tw潘先生,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