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個人清潔用品禁用塑膠微粒 | 環境資訊中心

【連署】個人清潔用品禁用塑膠微粒

2016年03月31日
主辦單位:看守台灣協會

連署由此去>>https://goo.gl/SGxpwB

連署聲明:

在這個塑膠氾濫成災的年代,我們不僅在海洋、河流以及陸域環境看到許多被亂丟的垃圾,更有許多塑膠是不容易被看到,卻直接被加在產品中,並從我們的浴室,直通海洋,而且不需經過光與熱的裂解,就已經是微小顆粒,嚴重戕害生態環境與人類健康。

這些被稱為「塑膠微粒」的小粒子,普遍小於一公釐,連污水處理廠也拿它們沒輒。而更嚴重的是它們進入河海中後將吸付各類有機污染物質,並進入海洋食物鏈。

在美國通過禁用塑膠微粒法令(H.R.1321,Microbead-Free Water Act),加拿大與澳洲也決定禁用時,我們的環保署卻堅持要「做過在地研究」之後再考慮要不要禁。我們要求環保署不要再花納稅人的錢做這種研究,並立即正視塑膠微粒污染環境與危害健康的問題,在最快的時間內,禁止塑膠微粒的使用!

塑膠微粒詳細資訊與動畫:http://www.taiwanwatch.org.tw/drupal/node/1159

發起團體:看守台灣協會

 

連署由此去>>https://goo.gl/SGxpw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