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墾丁生態旅遊社區公開徵求駐村藝術家作品 (6/30截止徵件) | 環境資訊中心

2016墾丁生態旅遊社區公開徵求駐村藝術家作品 (6/30截止徵件)

2016年05月03日
附件大小
Image icon 2016駐村海報_副本.jpg704.85 KB
墾丁地區發展生態旅遊多年,除了豐富的自然生態受到遊客喜愛,在地的人文風情也是吸引許多外來訪客的重要原因。2015年開始,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公開徵求駐村於社區的藝術家作品,首度獲得駐村機會的里德社區和港口社區,藝術家彷彿藝術融合師,利用藝術才華創作出結合墾丁自然、生態及人文等元素的藝術作品,社區的特色得以透過藝術表現傳達給社會大眾。因此,我們非常樂見這樣藝術紮根的活動,能在鄉間渲染開來,也期待藝術家們在創作期間居住在社區,與社區居民一起生活互動,藉由藝術活絡社區,並刺激地方重視環境議題,進一步影響更多民眾關心環境生態保育工作。
 
【駐村地點】
1.本次有水蛙窟部落、龍水社區、大光社區、里德社區、港口社區、滿州協會、永靖社區等社區參與,決選將從藝術家提供的作品計畫中挑選出2件不同的社區藝術作品,並以該計畫設定之社區作為駐村地點。駐村地點資料請見附件四。
2. 2015年為第一屆舉辦藝術家駐村活動,獲得駐村機會的社區為里德社區和港口社區;因每屆能夠邀請的藝術家有限,希望2016年能提供其他參加社區有較優先的參與機會。
3.駐村地點照片圖檔可至活動網站下載。
 
【駐村時程】
駐村日期:2016年9月1日至9月30日(共一個月)。
 
【申請時間】
即日起至2016年6月30日,可以紙本或電子檔方式進行申請。
 
【駐村藝術家資格】
1.不限年齡、性別、與國籍。凡從事各項藝術相關工作,如:視覺藝術、裝置藝術、建築、雕塑、工藝等跨領域之藝術家、策展人、研究者、文化工作者皆可申請投稿作品。
2.駐村藝術家必須認同環境生態保護,或具有和社區居民、孩子一起工作、合力完成公共藝術創作的經驗,並且能引導一般民眾參與在藝術創作的發想及過程。
 
【藝術家任務職責】
1.於駐村社區在執行時程內完成創作作品。
2.獲選藝術家必需參與活動記者會、作品發表會及與居民一同進行至少二次以上論壇或課程。
3.完成駐村成果報告書(含創作過程及完成作品的影像及文字紀錄)及問卷填寫。
 
主辦單位: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承辦單位:里山生態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社區林業研究室、悠遊墾丁、水蛙窟部落、龍水社區、大光社區、里德社區、港口社區、滿州協會、永靖社區
 
活動詳情請洽
里山生態有限公司
地址:94642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39號
電話:08-8883939
 
主辦單位: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