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 「擁抱生物多樣性-悟 觀 起 眾 展」特展 | 環境資訊中心

5/22 「擁抱生物多樣性-悟 觀 起 眾 展」特展

2016年05月08日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臺北市立動物園
 
 
展出日期:5月22日~8月31日
展出地點:臺北市立動物園教育中心地下室迴廊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今年522的主題是:生物多樣性主流化─維持人類的生存與生計。在台灣,每年也都會跟隨發起的主題舉辦大大小小的活動,今年也不例外,協助政府進行國家政策推動宣導多年的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結合夥伴關係,與臺北市立動物園共同主辦「擁抱生物多樣性─ 悟 觀 起 眾 展」特展及FB行動版活動,並邀請我國生物多樣性組秘書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擔任指導單位,5月22日上午即將在臺北市立動物園教育中心舉行特展開幕,預計此展將持續展至8月30日止。
 
生物多樣性看似遙不可及,事實上卻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這也是為什麼今年的主題要訂為「生物多樣性主流化」之故,就是希望人們一定要意識到,為了我們及後代子子孫孫的生存及生計,維護生物多樣性、讓生物多樣性主流化是我們當代的責任。因此,共同主辦單位在籌設這一次的522特展時,就以「擁抱生物多樣性」為主題,希望大家一起在生存中瞭解生物多樣性的重要,在生計中瞭解如何讓生物多樣性永續,在生活中落實生物多樣性行動;本次展覽最大的特點就是運用書法之美,將生物多樣性的五大行動目標找出關鍵字:覺醒就是「悟」、面對是「觀」、行動是「起」、參與是「眾」、推動是「展」;五個字代表五個執行階段,若再配合老祖宗的生活、生態智慧,我們會發現擁抱生物多樣性一點都不難。尤其是在忙碌的現代生活步調下,大家還可以利用看展的過程,靜下心來欣賞國字之美、書法文化之美,先由字義帶您進入哲學的深層思想,最後卻又讓您輕鬆的在生活中體驗及落實各項行動,真正的完成擁抱生物多樣性、讓生物多樣性主流化的行動。
 
「擁抱生物多樣性」特展將在5月22日星期日上午10點於臺北市立動物園教育中心開幕,除現場的宣誓儀式,主辦單位也準備了萌版的本土物種便利貼,要贈送給參加開幕活動的朋友們,一共有五種物種:哺乳動物、甲蟲、蛇、貓頭鷹及鳥類;採隨機贈送,請大家踴躍出席。簡簡單單愛、輕輕鬆鬆做,讓我們一起「擁抱生物多樣性」!
更多522國際生物多樣性日活動訊息,敬請注意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臉書,並會有不定期的小活動跟民眾互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