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自然——地殼下的灼熱氣息 | 環境資訊中心

遊學自然——地殼下的灼熱氣息

2016年09月02日

「遊學自然」地球科學單元又來了,這次我們要去觀察陽明山上的火山地景與地質喔!若以前對小油坑的印象只是在書上看過圖片,或只是路過時匆匆一瞥,而從未好好認識這個火山景觀的話,這場活動絕對是您不可錯過的好機會!
 
活動地點介紹:
小油坑為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的火山活動地質景觀區,位於七星山的西北麓,海拔約805公尺,具有噴氣孔、硫磺結晶及溫泉等自然景觀,還可遠眺竹子山、大屯山、七星山與小觀音山等火山錐體,是十分理想的地球科學教學場地。
 
講者介紹:
李柏村老師,國立成功大學地球科學研究所畢業,目前任職於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專長為野外地質調查以及火山活動觀測,此外並擔任臺北市政府大地工程處水土保持志工以及臺北市資優學童地球科學探索營講師。在「遊學自然」春季活動中,擔任「岩壁上的歷史密碼」地球科學課程講師,解說清楚易懂,帶領大家認識更多的地球奧妙。

時間:2016年11月5日(六)10:00~12:00
地點:陽明山國家公園,小油坑風景區。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點此進入報名表單/11月3日截止
聯絡人:謝昀臻 /電話:(02)23685810 /E-mail:swanint@seed.net.tw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
活動網站:http://www.swan.org.tw/newwowintro.php?wowid=8&show=1

活動日期: 
2016-11-05(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