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招募105年氣候變遷環教巡迴夥伴 | 環境資訊中心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招募105年氣候變遷環教巡迴夥伴

2016年09月06日
主辦單位: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秉持環境教育的初衷,推動環境教育巡迴活動不遺餘力,除了台灣本島之外,我們的足跡也踏遍美麗的離島金門、澎湖與馬祖。過去陸續推動包含綠光、綠林、綠水、氣候調適、森林調適等巡迴計畫,遍及全台各地小學,累積服務已超過600所學校、影響高達3.5萬人次,議題包括節能、水資源、水足跡與氣候變遷、氣候調適、水適應等,讓環境教育的種子傳遞至城鄉中的每一個角落。

延續這股熱誠與動能,本會將於今年10-12月舉辦「105年氣候變遷巡迴列車─兒童篇」,希望前往臺灣各地區的小學校園,持續推動與傳播兒童與「氣候變遷」的關係與應有作為。

期許藉由生動活潑教材,加深學子對於氣候變遷的認識,進而瞭解氣候與環境的變化,同時鼓勵學童踴躍嘗試環境書寫、思考、深化氣候變遷議題。為擴大服務學校範圍,特擴大招募有志參與巡迴教育人才共同推廣環境教育。

預計招募全台縣市各至少1名夥伴。

服務條件

地點:您居住地所屬縣市巡迴小學

時間:105年10月至12月間,週一至週五小學上課期間,每次時段2小時,依服務學校時間安排。

待遇:將酌量提供巡迴交通補助以及上課鐘點費。

義務:須服務至少8所學校。

服務內容

到校巡迴服務。包含氣候變遷、環境議題與永續發展目標和氣候正義的連結,課程內容更導入兒童環境文學故事分享及書寫實作等,鼓勵學子探索、思考我們的環境。

更多活動訊息,請參見本會官網最新消息:http://www.eqpf.org;兒童環境文學家故事:http://voicesoffuturegenerations.asia

*須通過選拔及受訓考試,始具巡迴資格

應徵資格

大於18歲之本國國民,並具環境教育熱忱。

若有以下條件,從優招募:

(1)曾或現具環境教育認證人員資格;參訓中亦可。

(2)從事於環境相關工作超過一年。

(3)就讀或畢業於環境相關科系或從事相關環境研究。

應徵方式

1.請電郵履歷至info.eqpf@msa.hinet.net,以及各種有利說明可勝任本職缺的資料。
2.信件標題請註明:應徵「105年氣候變遷環教巡迴夥伴」,初審後會儘快聯繫。
3.若有任何問題,請洽本會黃專員,電話:02-23211155分機17。

關於環品會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是非營利環保組織,成立於1984年。台灣的環境運動、環境發展,始終都有我們的身影。近年來關切議題,包含氣候變遷、環境荷爾蒙、森林復育、環境及健康、水資源保育和永續發展等重大環境議題。

更多訊息,請見本會官網:http://www.eqp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