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胚幹細胞與靈長類生物實驗」生命倫理專題討論會 | 環境資訊中心

「胚幹細胞與靈長類生物實驗」生命倫理專題討論會

2005年12月27日

地點:玄奘大學學生活動中心聖印廳(新竹市玄奘路48號)

主講:游正博教授(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員兼細胞與個體生物學研究所所長)

主辦:玄奘大學應用倫理研究中心、中央大學哲學研究所應用倫理研究中心、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佛教弘誓學院

報名:12月31日截止

聯絡人:玄奘大學應用倫理研究中心助理釋堅意

電話:0982-215945

中央研究院「細胞與個體生物學研究所」最近在胚胎幹細胞研究方面,有了最新的突破,該項研究計畫的主持人游正博所長,已接受專題演講的邀約,將與倫理學界的教授學者,討論全球有關幹細胞研究規範的倫理問題,以及研究團隊在「避免摧壞胚胎」的前提下的努力,和最新研究成果。

此外,靈長類生物由於與人類的基因序列最為接近,成為動物實驗所不可或缺的對象,但正因此一物種與人類最為近似,所以利用牠們作動物實驗,也最引起倫理學界與動物保護人士的非議。難得的是,游所長打破了與動保界長期對立的科研堡壘,願意開誠佈公,將其主持「設立全國性靈長類生物實驗中心」之構思與企劃,公諸倫理學界與動保、保育人士,期望盡可能地照顧靈長類動物的福祉。

詳情請見 http://www.awker.com/ethics/index.html

活動日期: 
2006-01-06(週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