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台北縣市共同合作淡水河研討會 | 環境資訊中心

第一屆台北縣市共同合作淡水河研討會

2006年10月18日

地點:板橋市三級古蹟大觀書社(台北縣板橋市西門街5號)

主講:林淑英/張建隆/陳佳誼/廖建忠/陳之貴等講者

主辦:台北縣政府教育局

承辦:台北縣板橋社區大學

協辦: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台北縣各社區大學.台北市各社區大學

報名:有鑒於場地為古蹟,容人納人數有限,請先向主辦單位報名。

聯絡人:板橋社大

電話:29685964轉14或15

E-mail: open2498@ms41.hinet.net

活動說明:

溯河之旅有一種宣示性的效果,也有一種追尋源頭的文化意義,但所有累積成的力量卻需要進一步被組織、動員。目前台北縣市各社區大學都在自己的特色底下進行對淡水河各種不同的研究、行動,這些研究或許針對地方文史、或許針對公共政策、或許針對環境保護議題,不管各校進行的方向為何,但共同的,都是以淡水河這條跨越台北縣市的河流的未來為現在的努力目標。所以,結合這些力量,促進這些力量彼此間的理解,就成了溯河之旅後,一項絕對必要的工作。這一次,我們設定在對現況的掌握與理解,希望在彼此進行深度探討的同時,能激發出繼續合作的火花,而這正是淡水河行動的目的。

活動日期: 
2006-10-21(週六) to 2006-10-22(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