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好朋友講座」馮小非分享溪底遙學習農園的點點滴滴 | 環境資訊中心

「有機好朋友講座」馮小非分享溪底遙學習農園的點點滴滴

2006年11月22日

地點:有機稻場(苗栗縣苑裡鎮玉田里91-5號)

主講:馮小非

主辦:觀樹教育基金會、山水米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人:胡怡慧

電話:037-743000

E-mail: organic.farm@msa.hinet.net

活動說明:

「有機稻場」為了與大家一同分享收穫的喜悅,11/25-12/3安排了一系列的收割季活動。除了邀請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收割外,每逢週末假日也都有特別的活動喔!其中的重頭戲,當然是11月26日下午的「有機好朋友講座」,我們邀請我們的好朋友馮小非,來分享溪底遙學習農園的點點滴滴。

記者出身的馮小非,在921大地震的時候,與「果然工作室」的伙伴一起進入受災最嚴重的南投縣中寮鄉。原本只想要作影像記錄的她們,被當地嚴重的災情所震撼,決心要為當地做一些事,於是,就辦起了「中寮鄉親報」,用最貼近中寮鄉親的報導,來關心、改善他們的生活。

「溪底遙學習農園」,是另一個幫助中寮鄉親的嘗試。希望藉由健康、無農藥殘留、符合時令的耕種方式,來創造水果的價值。唯有先為農業找到出路,才能讓社區真正振興起來。因為沒有把握說服老農民改變他們既有的作法,馮小非和她的朋友們便一腳踏進了這個領域,用自己的經驗來指出未來可能的方向。

從完全不懂農事踏進這一行,我想,其中的滋味,就像她們生產的柳丁醋一樣,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得完的。「有機稻場」誠摯地邀請您,在11月26日的下午2:30,一起來聽馮小非分享,這段過程中的酸甜苦辣。由於座位有限,還請事先來電(037-743000)預約喔!

詳情請見 http://www.organicfarm.org.tw/

活動日期: 
2006-11-26(週日) to 2006-11-27(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