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龜山島叢林 | 環境資訊中心

探索龜山島叢林

2006年12月04日

地點:台北市士林區華齡街二巷27號3樓之10

主講:蔡志忠 (靜宜大學生態學系碩士班研究生、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解說員、荒野保護協會解說員)

主辦:台灣蝴蝶保育學會

聯絡人:台灣蝴蝶保育學會

電話:02-2881-4006

活動說明:

有關龜山島的早期文獻與調查記錄相當稀少,本島自日治時期始有日本學者從事自然的調查記錄,算算不過近百年的時間。1977年後經長達近卅年的軍事管制時期,許多早期開墾的區域均已恢復為次生林,甚至早期未開墾的區域,其中更有許多物種並未被紀錄,因此對於島上的植物生態,其實充滿了相當多的驚奇與新鮮,值得後續的探勘與調查,以便更清楚了解這個位於歐亞與太平洋板塊交接處的一個新興火山島嶼所呈現的植物地理模式與特色。本次演講者,深入龜山島叢林探險長達四年,對龜山島林相如數家珍,在島上叢林調查與探險是一種艱苦但饒負趣味的活動,希望藉由這次演講,讓我們一起來分享龜島叢林的特色。

詳情請見 http://www.butterfly.org.tw

活動日期: 
2006-12-08(週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