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11/15​「拯救海洋 減塑行動」海報設計賽 | 環境資訊中心

8/24-11/15​「拯救海洋 減塑行動」海報設計賽

2016年09月23日
主辦單位:##

世界經濟論壇研究指出,海洋塑膠垃圾每年至少增加800萬噸,其中80%都來自陸地,當塑膠微粒及碎裂後之塑膠碎片被海洋生物吞食,再進入食物鏈,衝擊人類和生態系統,影響我們和下一代的健康。人類可以從源頭減量,不使用一次性產品,並妥善利用與回收處理塑膠製品。

為擴大「拯救海洋 減塑行動」的影響力,技嘉科技期望號召社會大眾一起行動,從源頭減量做起,每個人都多做一點,創造無限大的契機。

*參賽主題:以「減少塑膠垃圾」為海報設計理念,傳達你認為如何可以減少塑膠。

*主辦單位:技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嘉教育基金會

*協辦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參賽資格:國內高中職、大專院校學生及社會人士。

*比賽時程:

1.收件期間:即日起至2016年11月15日下午5點止。

2.評審期間:2016年11月16日至2016年11月30日。

3.公佈結果:2016年12月09日。

4.頒獎時間:2016年12月19日(暫定)。

 *參賽方式:

1.參賽者須至技嘉科技「拯救海洋 減塑行動」海報設計賽官方網頁下載報名表,填寫個人資料及300字的海報設計理念。

2.作品不限創作模式,以電腦繪圖方式創作 (程式不限),設計須為直式。

3.作品請依規定提供海報電子檔(檔名:參賽者+作品名稱,檔案10MB以內,檔案格式:A2、300dpi、pdf檔)。得獎作品需另附繪圖原檔,如AI檔。

4.作品須從未公開發表過。

5.作品請mail至 CSR@gigabyte.com 信箱,收件日期以郵件日期為準。

 

*評選方式:由技嘉科技 「拯救海洋 減塑行動」評審小組為主,另邀專業設計師及環境領域專家參與評選, 並於官網公告評審結果,並於技嘉科技營運總部頒獎。 

*評選標準:

1.主題內容(佔30%):依參賽作品名稱及主題相關程度評分

2.構圖技巧(佔20%):參賽作品構圖的表現及手法

3.創意表現(佔20%):參賽作品表現之新意與巧思

4.創作理念(佔30%):依參賽作品的說明文字描述程度評分

 

*獎勵方式:獎金或等值產品。

金賞:1名20,000元及獎狀

銀賞:1名10,000元及獎狀

銅賞:2名5,000元及獎狀

佳作:10名1,000元及獎狀

註:依稅法規定,本國人得獎時,獎金(品)價值超過新台幣20,000元,執行單位將依法代扣該獎項10%稅額。外籍人士得獎時,依法一律代扣該獎項20%稅額。

 

* 其他:

1.參賽海報須為參選人原始創作,不得為「已發表作品及曾在其他比賽獲獎或正在評選中作品」,若發現作品有違反規則,例如但不限於已公開發表之作、仿冒或抄襲他人作品、著作權歸屬有爭議或不明者、不符合本徵選辦法者,參賽者應自負全責且喪失其參賽資格,主辦單位並將追回已頒發的獎勵。

2.參賽作品與文件如不齊全或不符合設計賽規定者,該作品無法參與比賽。主辦單位將通知參賽者無法參賽原因但無主動退回之義務。本競賽所有參賽者之作品不論得獎與否,恕不退件歸還。

3.得獎者須配合主辦單位活動,包括須親自至技嘉科技營運總部接受頒獎,並同意將得獎海報之著作財產權無條件讓與主辦單位。主辦單位有權無償使用其得獎作品於國內外重製、公開展出、編輯以推廣減塑行動,且不另提供稿費。

4.所有參賽者應尊重得獎結果,對評審決議不得有異議。凡報名參加本次海報設計比賽者,主辦單位將視為已充分了解比賽規則,且願意完全遵守本設計賽所述的各項規定。

5.對本海報設計賽有疑問,請來電技嘉科技 永續發展辦公室 (02)8912-4000 分機 3023 洽呂小姐。或E-mail:rebecca.lu@gigabyte.com

6.如本海報設計賽因不可抗力因素無法執行時,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請以本公司永續發展資訊官網(http://csr.gigabyte.tw/)及運綠台灣千里足夢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運綠台灣-千里足夢-808809589236030/)最新公告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