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影展-一起變好的生活」系列講座 | 環境資訊中心

「文山影展-一起變好的生活」系列講座

2016年10月23日

文山社大公民週[文山影展-一起變好的生活]系列座談

10/31

失控的世界,何去何從?

主講人:林奎妙/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講師

風災肆虐、PM2.5隨東北季風降臨,今年的冬天會不會下雪、明年的夏天會不會又破高溫紀錄?無法預測和解決的災害、污染越來越多,人類活動的頻繁破壞環境,現在面臨大自然的反噬該怎麼辦?有沒有可以改善的方法?,讓我們集思廣益如何從生活中實踐「環境的轉型正義」。

11/1

全民向上衝-我家也是太陽屋頂

主講人:游博升/綠聚人圀社會企業經理

太陽光電是我們未來的能源。誰掌握了能源,就掌握了未來。如果您想用再生能源打造自己的社區與家鄉,如果您願意進一步了解公民電廠,邀請您一同來學習太陽光電系統的安裝與設計。公民的電廠,可以成就在每家每戶的屋頂上,讓我們一起打造能源自主的未來。

11/2

都市樸門與可食風景

主講人:亞曼/台灣樸門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

如何在這都市化行之以久而不可逆的年代,在都會區裡利用每個人所擁有的一隅之地,實踐樸門永續設計、打造社區可食風景,真正過著照顧地球、照顧人類、公平分享的友善綠生活。

11/3

命水

主講人:柯金源/公視新聞部紀錄片製作人

水以不同的路徑流經山岳、平原、海洋、生物進行水的旅程,是生命所不或缺的元素。讓我們藉由柯金源導演所紀錄的故事,帶領我們看見水的移動,並共同思考人與水能有怎樣的共處方式。

一點也不逞強的居家生活節能術!

主講人:林雅惠/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講師

要省電就一定不能吹冷氣嗎?節能非得要犧牲基本生活品質嗎?綠盟講座將傳授一點也不逞強的生活節能術,為省下能源、抑制尖峰用電出一份力!

11/4

疼惜咱的水與土-
《土水污染追追追》+《誰在溪流塗鴉》

主講人:臺北市文山社區大學微電影班+剪樂社千歲劇組

剪樂社的社員們都喜好以拍攝影片來紀錄生活。進而跨出個人世界開始關注社會、環境、文化等議題,並每期選訂一個主題,編、錄、剪完全不假手他人。本期以水議題切入,和大家一起分享他們的觀察及拍攝期間的甘苦談。

那裡有條界線

主講人:周聖心/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執行長

2006年4月由黃武雄、小野與徐仁修提出千里步道運動,討論經濟開發與生態人文之間的矛盾。這條路,原本可以領著你去用雙腳讀遍台灣的歷史和地理,親炙福爾摩沙之美。走過鄉村城鎮,沒有汽機車、工業污染,只有美麗的山海與清綠的田野風光。......轉眼十年過去了,千里步道運動還在前進的路上。

活動時間:2016年10月31日至11月4日 19:00-21:00
活動地點:臺北市文山社區大學(台北市景中街27號-景美國中內)
線上報名網址:http://goo.gl/6Taysw
主辦單位:臺北市文山社區大學 http://www.wenshan.org.tw/
聯絡電話:(02) 2930-2627

活動日期: 
2016-10-31(週一) to 2016-11-04(週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