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P summit系列分享會《氣候變遷場》 | 環境資訊中心

OGP summit系列分享會《氣候變遷場》

2017年01月23日

2016年開放政府高峰會(Open Government Partnership Summit)在去年底於巴黎盛大舉行,來自各國的開放資料社群、公民團體齊聚一堂,共同激盪出民主參與的更多可能!
  
在這次全球開放資料社群的討論中,「氣候變遷」已是一項不可忽視的重要主題。甫簽訂的全球氣候協議─巴黎協議,包含了開放政府的意涵,多國在這個協議下提出NDC(國家自主減碳貢獻),台灣也不例外。但是若要有效降下排碳量,需要社會整體在經濟上根本的轉型才能達到。這對於各國都是一個前所未有的艱鉅挑戰。

多國開放資料社群與公民團體相信「開放政府」的運動,會讓這個轉型更成功,讓社會朝向公開、透明、參與的方向發展。讓公民社會扮演更積極的角色,也是台灣在氣候政策、環境議題與能源轉型路途上急迫的挑戰,

感謝開放文化基金會民主基金會籌組此次台灣團的參訪。這次的OGP summit系列分享會將以「氣候變遷」為主題,分享此次高峰會開放資料與氣候變遷兩大社群激盪出的火花,如何深化公民在能源轉型上的參與!

■ 主辦單位:開放文化基金會

■ 氣候變遷場合辦單位: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 講者

孫瑋孜│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研究專員
蔡承婷│全球綠人台灣之友會 秘書
吳澄澄│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專員

■ 時間:2017 1/24(二)19:00

■ 地點: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0號8樓之3(捷運古亭站7號出口步行1分鐘)

活動日期: 
2017-01-24(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