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大人駕到 | 環境資訊中心

子宮大人駕到

2017年01月05日

天兵農女自習室開場白:終於和這三位遠在台北的朋友喬好日期~這三位講者各來自教育、藝術創作和小農背景,三位一起經營 「布穀鳥好生活」 社會企業。除了’’專攻”布衛生棉外,他們也非常擅長開發用新鮮食材做的料裡或烘培或果醬喔!趕快來報名這個太充實的講座吧!

講座簡介

上半場:「生・身不息」分享+布護墊手作教學

從海洋淨灘活動到布衛生棉的推廣過程,學習到觀察身體的訊息,那個向來疏於照料的身體,也逐漸被喚醒了!在上半場工作坊中我們將會分享覺察月經而開啟的「再身」經驗,並且去討論經期在文化和社會中的義涵,這些義涵又是如何被形塑出來。另外,透過改造舊衣而「再生」的循環利用,在縫紉布護墊的手作課程中,每一針每一線,引領參加者探索身體記憶與環境生態的緊密連結,透過手作去檢視在消費模式下對身體的掌控和馴化。

※參與者請自備:「無彈性」的棉質布料或舊衣、剪布用的剪刀、針線、厚卡紙
※名額25人,不限性別,非常歡迎男性參加~

下半場: 「子宮之祕:讓身體成為解答」水晶缽聲音SPA之夜

子宮在女性個人成長經驗當中,常扮演著干擾和偏離日常生活常軌的麻煩器官,為了要在公共領域中展現出穩定地工作效率和遵從社會禮儀,一般女性對子宮的初步認識卻總是來自管理角度-如何藏好被視為可能會失控的身體性。在下半場工作坊中,我們將透過水晶砵的音療效用,傾聽脈輪水晶聲波放鬆,釋放、轉化,平衡身體的能量,以及運用戲劇引導的方式,和參加者試著一起重新認識自己的身體和與之對話。重新檢視與子宮的連結方式,又是如何體現出我們面對生命流動的姿態。

※名額10人,只限女性喔。

講者介紹

野山羊

晚熟的自然啟蒙,從白面文青到吃土農青的跨界演出。透過勞動的身體來經驗生命的奧妙,希望能作為地球善循環的一個端點。

酋長

被大海撿回來的孩子。以布衛生棉作為日常的減塑行動,習於悠遊從大海到子宮的回溯歷程,希望能一直為地球母親做事。

石虎

喜愛捻花惹草,並深受山靈的滋養,經由文字和攝影刻留土地的繁盛訊息。學習妥善運用自然素材,化為生活美學的實踐。

時間 

上半場:2016.01.21/ 14:00-16:00 
下半場:2016.01.21/ 18:00-20:00

地點

洄遊式:高雄市鳳山區黃埔新村西六巷61號

報名請來這:http://bit.ly/2hH7lBy

FB連結

洄遊式 https://www.facebook.com/cturtletactic    
布穀鳥好生活 https://www.facebook.com/aluna.tw

活動日期: 
2017-01-21(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