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蠻野講堂】遇見自然學校——來自北海道的環境教育經驗 | 環境資訊中心

【蠻野講堂】遇見自然學校——來自北海道的環境教育經驗

2017年01月12日

你想知道日本國小生的過夜型戶外教學活動是如何進行嗎?長達21天的自然體驗生活營,能否改變人們看待環境的態度呢?

「自然學校」,從自然體驗活動中,創造「人」與「環境」的連結;並透過與在地居民的交流,進一步融入「大自然」。

一個從北海道「黑松內山毛櫸森林自然學校」回來的環境教育實踐者,將要用她的實務經驗,帶領我們進入這塊有趣的環教領域。

-------------------------------------------------------------------------------------
[講堂資訊]

題目:遇見自然學校 -- 來自北海道的環境教育經驗
講師:吳立涵 (林務局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環境教育教師、北海道黑松內山毛櫸之森自然學校職員)   
時間:2017/1/18(三)19:00 - 20:30
地點:呷米共食廚房3樓(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9號)
交通:捷運台大醫院站1號出口穿越228公園或捷運西門站4號出口,近懷寧街228公園入口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CSFU552th8i2Udov1

主辦單位: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聯絡電話:(02)2382-5789

※若有需要提早至呷米共食廚房用餐的朋友,歡迎來電預約(02)2331-9662。
※我們將為線上報名的朋友保留座位到晚上7點,過後以現場聽眾優先入座。若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若有其他意見也歡迎指教 (wildatheart@wildatheart.org.tw)。

※免費報名,歡迎捐款支持,講座結束後每人贈送一本《卯上台塑的女人》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請自備環保杯/開水、勿攜帶外食

-------------------------------------------------------------------------------------

「呷米共食廚房」運用友善環境耕作種植出來的蔬菜水果,烹調成ㄧ道道美味的蔬食餐點,於下午5點半即開始供應晚餐,歡迎聽講前來晚餐,以「吃」的行動力量支持農地活化、小農生計及社會企業。

活動日期: 
2017-01-18(週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