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發生強烈地震 新馬有震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發生強烈地震 新馬有震感

2007年03月07日
摘錄自2007年3月6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蘇門答臘島發生里氏6.3級地震,強烈餘震造成至少70人死亡,上千人受傷。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也感受到震動。地震將當地數百棟建築物夷為平地,地震將電話和電線中斷,醫院傷員人滿為患。當局擔心,死亡數字還會上升,呼籲提供醫藥和通訊設備方面的援助。

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3月6日上午10點49分。據美國地質勘察局測定,震央位於蘇門答臘西部沿海城市巴東,距離新加坡大約420公里。美國地質局稱,兩小時後,印尼西蘇門答臘地區又遭到了一次里氏6級的餘震襲擊。救援隊在震中附近至少3個城鎮搜救,評估受災情況,清點死亡人數。



西蘇門答臘副省長告訴BBC記者說,已知59人死亡,其中包括幾名學童和至少一名老師。他們的校舍震塌而遇難。印尼電視上播放當地一家醫院驚慌失措的畫面,當時病人和醫務人員擔心房屋倒塌沖出戶外。沿海地區的居民逃到高處,但當地官員說,因地震發生在陸地下而不是海底,所以沒有海嘯的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