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週四見講座 X 一百種。旅行】博物學式殺伐旅 | 環境資訊中心

【荒野週四見講座 X 一百種。旅行】博物學式殺伐旅

2017年04月14日

博物學式殺伐旅 │ 

2017.05.04期四│晚上19:30-21:30

 

  博物學者(naturalist)指的是博物學(natural history)研究者,重視對自然世界的觀察和描述。廣義而言,研究對象包含一切自然物,如動物植物、礦物化石、地理景觀、地質現象、天文與氣候等。歷史上最著名的博物學者大概就是達爾文(Charles Darwin)了,他年輕時搭乘英國皇家小獵犬號,在世界各地探險遊歷,採集了成千上萬件標本,後來在林奈學會發表天擇理論,出版《物種原始》,撼動了科學界,讓人類對自身在自然世界中的崇高想像開始動搖。

  走吧,是時候該動身了,與其向內心挖掘,我更願意向外探索,邁向一趟博物學式的行旅,像中亞草原上流浪的歌者,背棄聲光浮華的城市,殘酷決絕如摘去一朵已然枯萎的花。帶著透澈的眼球和敏感的心,前往野地與幻夢,前往這個世界血液流經的心跳之處,明白什麼事情正在發生,何處的人們正在忍受痛苦,哪一條河流或者湖泊正在魚和藻的悲傷中死去。

  當你將自己眼窩的淚收集起來,就會成為美得令人心碎的結晶。

講座講師】徐振輔

【講師介紹

1994年生於台北,現就讀台大昆蟲系,從事象蟲研究,偶有論文發表。喜歡攝影、旅行、貓。夢想拍攝野生一角鯨、雪豹、天堂鳥等,有些人以為是神話的生物。心思打結時,會騎機車到山上睡一晚;靈感敲門時,也寫小說和散文。曾獲多項文學獎。


【活動時間】2017.05.04期四│晚上19:30-21:30

【活動地點】荒野保護協會 台北分會(台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B1荒野廳)

【線上報名】https://www.sow.org.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6899

 

 點我看更多【荒野台北。週四見講座】

 

活動日期: 
2017-05-04(週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