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講座】環境的司法改革─從個案檢視體制 | 環境資訊中心

【環境講座】環境的司法改革─從個案檢視體制

2017年04月27日

圖片

近年來空污、土汙及水汙等議題層出不窮,從日月光汙染案,到最近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發現六輕2.5萬筆數據失效,加上台南映誠的焚化爐底灰壟斷、高雄旗山農地爐碴行政稽查遲疑,再再顯示環境資訊揭露不足、行政管制、刑事偵查等結構性缺失,都造成社會大眾對環境司法偵審的失望與不信任。
 

這些問題如何讓社會大眾有感,就必須「看得到、抓得到、罰得到、有改善」,但為什麼在現行體制中,這些環境問題遲遲無法解決?而在環境案件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民間團體,遇到了哪些困難?執行公權力的檢察官在偵辦環境案件的過程中,又會遇到哪些挑戰?
 

本次時事環境講座非常精采,邀請到長期致力於守護台灣環境的看守台灣協會秘書長謝和霖來分享離奇的環境汙染案件,並邀請到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林怡君,以檢察官的角度來分享偵辦在環境案件中會遇到的困難,再由高雄地檢署的檢察官陳鋕銘,為我們做整場的收尾以及提出環境司法改革建議。
誠摯邀請對於這個議題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參與討論!

【時間】2017/05/09(二) 19:00─21:00
【地點】環境法律人協會辦公室(台北市中正區愛國西路9號3樓之3)
【主持人】
張譽尹│環境法律人協會理事長
【講者】
謝和霖│看守台灣協會秘書長
林怡君│台南地檢署檢察官
陳鋕銘│高雄地檢署檢察官
【報名網址】
https://goo.gl/3m0lvb

本次講座負責人:環境法律人協會活動專員 思妤 (02-2388-0667)

活動日期: 
2017-05-09(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