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台南。大學生海洋志工培訓】 | 環境資訊中心

【荒野台南。大學生海洋志工培訓】

2017年11月01日
 
二次大戰後,興起了即棄文化,在日常生活中充斥著無數的即棄製品,一次性的物品便利了我們的生活,東西用後即丟省卻了清洗及善後的時間,垃圾只需要丟進垃圾桶就會消失,生活輕鬆自在。不幸是垃圾消失眼前後,用盡不同的途徑進入環境中,走到海岸邊,莫名其妙一堆垃圾,是人們的公德心也一併弄丟了還是環境出了什麼問題?

作為大學生的你,你知道落入海洋的垃圾危害著你跟我及不同海洋生物的健康!吸管插在海龜的鼻子裡、海龜魚兒鯨魚胃裡發現了不同的塑膠垃圾及碎片影響他們的消化系統導致營養不良餓死。塑膠垃圾對海洋的污染及影響是我們不能忽視的,改善生活習慣是最能還海洋原有的乾淨。讓我們花點時間來一起探究這個問題吧,從你開始,把這件事告訴更多人。

志工隊,從認識海洋被一次性垃圾充斥作起首,再實地走訪台南海岸觀察垃圾問題,共同定下對外推廣的方向及預期想要達到的目標,實行、推廣及辦理淨灘活動,喚起在地青年對台南垃圾問題的關注,一同為海洋作出改變。

完成整個志工培訓後將成立《荒野台南。大學生海洋志工隊》,長期為海洋生態環境保護來努力,並傳承大學生海洋志工隊的培訓熱忱,持續招募新進大學生成為海洋守護者。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海洋組

【活動日期】2017年11月16日起

【活動地點】荒野台南分會、海岸、社區/學校

【活動名額】15人(12人以上才開辦)

【活動費用】$100 (戶外活動投保100萬意外保險)、保證金$500 (課程結束後全程參與者退還保證金,否則保證金改為對荒野保護協會棲地捐款。)

【更多查詢】06-2607259、sowtn2@wilderness.tw 【報名連結

 
【活動內容】

 
日期

時間

主題

內容

1

11/16()

19:30-21:30

簡介、

培訓、

淨灘、

開會。

互相認識、認識海岸垃圾污染問題。

2

11/25()

9:00-11:00

 

實地走訪台南海岸,觀察垃圾問題,討論對外推廣方向。

3

11/30()

19:30-21:30

討論對外推廣細節、下一期培訓籌辦

4

依課程進度而定

4小時或以上

演練 :

對外推廣

結訓後,需支援兩次對外推廣活動。

*志工時數認定 : 結訓後,荒野台南辦理海洋的對外推廣系列活動的參與時數(含淨灘、擺攤),培訓課程時間不計算在內。

活動日期: 
2017-11-25(週六)
2017-11-30(週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