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荒野台南二月份週五見免費講座 | 環境資訊中心

【講座】荒野台南二月份週五見免費講座

2018年01月17日
荒野台南二月份週五見免費專題講座場次

每週五晚上7:30-9:30荒野台南分會

 (台南市東區裕農路28815TEL:06-2607259 )

無需報名  歡迎準時入座 

第一場

日期:22

講題:願 孩子的笑容與感動 重現

  荒野親子團是怎樣的一個團體? 是帶著孩子去挑戰去冒險還是陪伴著孩子去愛自己、愛彼此,愛這個世界上所有的生命,進而成為一個獨立自主有思想有行動力的人。

  身為父母的我們,可以一群人陪著彼此的孩子走一段生命的歷程。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以更接近孩子的高度去理解去陪伴。那曾經也是我們經歷過的孩童時光,只是那時父母離我們遙遠。我們想讓有興趣的家長,更了解荒野親子團,為孩子的童年除了3C、遊樂園、農場之外,還有另一種選擇。走在孩子的身旁,看著他長大。

 
 
第二場
日期:29(Honey Hunters / 波蘭 / 76分鐘)
講題:野望影展-蜂蜜獵人

策展人:台南野望 微風

影片簡介: 蜜蜂,這一個長久陪伴人類的親密物種,提供了人們豐富的營養與口味。然而經歷數千萬年的成功演化,今日的蜜蜂卻面臨嚴峻的生存危機,數量急速減少中。本片敘述波蘭的人們尋求他們的傳統方法,試圖以解決蜜蜂的困境。而蜜蜂的困境同時也是人們困境,在進步、創新的潮流下,古老的智慧,是否能夠成為新時代的指引?

 
獲獎紀錄: 2016人與自然獎得主

 
先睹為快: https://vimeo.com/105118900

台灣野望官網:http://www.wildviewtaiwan.org.tw/

台南野望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ildViewTainan/

 
第三場

日期:223

講題:野望影展-季風奇觀:乾旱(Wonders of the Monsoon: The Drought / 英國 / 58分鐘)

策展人:台南野望 微風

影片簡介: 在季風吹拂下,豐沛的降雨帶來生命的蓬勃發展;但是當季風轉向,雨季結束後,漫長的乾季來臨,生命要如何堅忍度過,努力求生?看看在澳洲、斯里蘭卡與印度,居住其中的野生動物與人們,在乾旱時期的艱辛歷練。同樣處於季風帶的台灣,也往往面臨久旱缺水的困境,人與動物都要面臨環境的挑戰。野望影展藉由本片,借鑒世界上其他季風帶的堅毅居民,反思台灣的處境與解決之道。

 
獲獎紀錄: 提名2016最佳攝影獎(大型劇組)

 
台灣野望官網:http://www.wildviewtaiwan.org.tw/

台南野望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ildViewTainan/

活動日期: 
2018-02-23(週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