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資訊中心:生物多樣性專案執行(2/28截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資訊中心:生物多樣性專案執行(2/28截止)

Hi 未來的夥伴:

生物多樣性專案正在尋找專案執行加入團隊,接下來會與您分享我們團隊的理念和定位,以及這個職位的實際工作內容、需求和待遇。若有意願加入我們,歡迎填寫此報名網址,期待您的加入!

【職務名稱】環境資訊中心-生物多樣性專案執行

【徵才期間】即日起至~2018.2.28(預計面試時間2018.3.6 ~3.9)

【工作地點】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團隊的理念與定位】

協會與資訊中心的核心價值是促進環境資訊的交流和普及。

而生物多樣性專案的定位,則是嘗試運用各種媒介與途徑,包括專欄、出書、視覺化資訊、影片觀賞、專題講座、現場直播等,以多元形式促進生物多樣性觀念與議題的普及與溝通,能深入人心,與日常生活產生連結,進而達到主流化的國際期待。

【關於生物多樣性專案】

生物多樣性專案是一個已經累積超過十年的中長期計畫案,持續以推廣生物多樣性主流化為主軸,包括綠色經濟、里山倡議、生態保育、國際趨勢等議題之教育與推廣為核心,同時透過講座等相關實體活動以拉近社群讀者與生物多樣性的距離,使生物多樣性的重要觀念深植人心,進而用行動友善生態環境。

今年2018年的專案主軸,會更多聚焦在愛知目標與里山議題上,除了專欄與視覺化資訊外,預計還會出版一本以愛知目標為主題的書籍,以及舉辦五場以里山倡議為主題的演講等。

【工作內容】

1.執行專案實質內容產出,包括:

(1)專欄文章、國內外新聞報導之企劃、邀稿、編輯、上稿等
(2)講座活動企劃、宣傳、活動執行等
(3)視覺化資訊之企劃與執行

2.執行專案相關行政工作,包括:

(1)申請補助計畫之年初提案、年中報告、年底結案等文書作業
(2)專案帳務請款與專案帳紀錄
(3)書籍出版相關行政作業,如校稿、作者授權書、稿費領據、林務局校稿確認、ISBN申請等(4)生物多樣性專欄問卷調查
(5)與相關合作單位溝通聯繫
(6)其他相關行政工作等。

【需求與條件】

1.關心生態環境議題,生態專業者尤佳。

2.對文字具備相當的敏銳度,樂於以文字形式表達與溝通,具編採經驗尤佳。

3.細心、樂於自學,有實驗精神。

【待遇】

本工作屬於兼職性質,每周工作三天,月薪15000~18000,投件時請提出期望待遇。可面議。待遇含勞保、健保。每周工作時間24小時(一日正常工時不超過8小時)

【上班日期】即時

【應徵方法】線上報名:https://goo.gl/4UagPt

請備妥詳細之履歷、自傳、一篇採訪稿或其他個人文稿作品(缺一恕不受理)

我們想更了解您,所以自傳裡請分享一些人生經歷、未來規劃,以及前者與應徵這個職位的關連,也歡迎分享如果執行本專案想嘗試的事情。(自傳限2,000字內)

履歷則請說明「可開始上班時間」、「最高學歷」、「工作經歷」(含工作期間,工作單位,職稱,職務內容)、「電腦技能」、「語言專長」、「其他專長(如編輯、企劃、生態等)」、「與本工作相關之生活、社團、工作經驗」)」等。

完整履歷、自傳、個人文稿作品請報名時合併成一個檔案上傳。

<我們將於書面文件合格後,盡快與您聯繫,若書面審查未通過,恕不另行通知>

【聯絡人】環境資訊中心朱小姐、葉先生02-29332233#207

信箱:wei@e-info.org.tw、yehs123@e-info.org.tw

【備註】

一、新進人員健康檢查體檢說明:

  • 配合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凡協會新進人員,需於報到同時檢附報到日前三個月內由『勞工體格及健康檢查指定醫療機構』所作之體格檢查報告, 並經審查通過後始視為完成報到。如新進人員未能於預計報到日提供上述檢查報告,將延後其報到日。
  • 檢查項目如下:
  1. 作業經歷、既往病史、生活習慣及自覺症狀之調查。
  2. 身高、體重、腰圍、視力、辨色力、聽力、血壓及身體各系統或部位之理學檢查。
  3. 胸部X光(大片)攝影檢查。
  4. 尿蛋白及尿潛血之檢查。
  5. 血色素及白血球數檢查。
  6. 血糖、血清丙胺酸轉胺酶(ALT)、肌酸酐(creatinine)、膽固醇、三酸甘油酯、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之檢查。
  • 注意:
  1. 體檢作業約需7-14個工作日,敬請注意作業時間,以免影響報到程序。
  2. 勞動部會商衛生福利部認可之勞工體格與健康檢查醫療機構查詢
  3. 部份醫療機構需提供單位名稱與統編,請以下列資料為準:
    協會名稱: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統一編號:13527273

二、

協會有認養會犬,若怕狗或對其過敏者請斟酌考慮。

我們會用心地進行人才徵試工作,也期望來應徵者先認識一下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有關我們的理念與現況請參考下列網站:

我們徵求的是團隊夥伴,因此要能依組織目標,與既有團隊人員分工合作的夥伴合作。所以專案執行的工作內容也會依組織發展的需求而調整。

因工作性質與空間限制,工作人員需自備筆記型電腦,本會有相關補助計畫可供申請。

最重要的是,歡迎有意願加入我們的伙伴,一起追求零廢棄物的生活!

招募單位: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