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李崠山深度知性踏查之旅 | 環境資訊中心

【活動】李崠山深度知性踏查之旅

2018年03月15日

春天正是百花怒放之際,不仿暫拋俗事,隨著大伙兒踏青去,就讓我們選一條好走的步道隨著王偉聿老師和萬素華老師,放鬆心情漫步在森林裡!

【活動簡介】

李崠山位於新竹縣尖石鄉,昔時泰雅族馬美部落與日本軍曾在此發生過慘烈的戰役,目前堡內的建物與設施都已不復存在,僅餘一片古堡外牆。目前為新竹縣縣定古蹟。 

李崠山海拔1914公尺,有一個一等三角點; 但,千萬別被這些資料嚇到了,其實從登山口到山頂落差不到400公尺,步道全程僅有1.5公里,山徑兩旁有許多常見的中低海拔植物,賞心悅目,沿路都是樹蔭,慢慢走,享受芬多精的洗禮。

步道上山有兩條路,好走的產業道路或是具挑戰性的登山步道,兩條路共有七次分合,所以縱使誤入歧途,最終還是會合在古堡門口。 產業道路算是輕鬆好走,但有點坡度,下山時最好借助登山杖。

本次安排王偉聿老師和萬素華老師帶隊解說,相信上過王老師和萬老師課的同學都非常清楚兩位的植物功,不但講解淺顯易懂而且很有親和力;王老師對於蝴蝶和昆蟲也頗有心得,講解生動活潑,相信此行大家必大有斬獲。 

【活動時間】

2018年4月15日

【活動報名】

一日環教活動報名請按我
報名後請七日內匯款,匯款帳號請參考以下
http://www.taiwanplant.org.tw/go.php/category/49/


活動官網:http://www.taiwanplant.org.tw/
活動預報表:http://www.taiwanplant.org.tw/read.php/1504.htm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plant/

活動日期: 
2018-04-15(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