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中心需要您的支持 ──暨分享2018上半年關注議題 | 環境資訊中心

環境資訊中心需要您的支持 ──暨分享2018上半年關注議題

2018年04月03日

我們是環境資訊中心,耕耘了十八年的獨立媒體,我們相信生長在台灣的每一個人,都有權利知道這片土地發生的事情。

在這6,000多個日子,我們都堅守著這個信念,每天從不間斷的發送國內外環境訊息。到目前為止,共累積近10萬筆的環境內容,超過 5,000 萬人次造訪網站。

我們需要你的捐款支持,讓我們更深入且全面的追蹤各種環境議題,並且透過深入淺出的多媒體媒材傳遞環境訊息。

我們始終深信經濟與環境不是天秤的兩端,懷抱希望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的那天終究到來。
 
我們之所以相信,是因為知道並看見這樣的人事物在世界和台灣各地發生;而我們的責任就是透過各種媒介傳遞資訊,讓大眾理解這樣的可能。
 
這路上曾經灰心受挫看不見盡頭,但才發現當「知道」並展開對話,改變已悄然成真。
 
邀請你和我們一起成為這樣的改變。

2018上半年,環境資訊中心關注議題:

2040年禁售燃油車:對抗空污,行政院拋出電動車化時程,這項政策將對國內電力供應、產業、空污與減碳造成什麼影響?國內如何因應全面電動車時代?

公民電廠推動政策: 德國再生能源40%以上由社區、居民、農民所有,公民電廠與能源合作社在民間盛行。台灣政府也開始推動,我們將分析德國相關法規與案例,並追蹤能源轉型白皮書中,關乎公民電廠推動的具體政策。

建築節能政策: 2017年環境資訊中心推出【建築節能在台灣】系列導,分析國內推動建築節能面臨的問題,今年將延續報導,以國內外實際案例,重新檢視國內相關政策的進展。

循環經濟:持續追蹤中央政策與各縣市以循環經濟之名推動的方案和計畫,同時引薦學界、民間和國際社群對循環經濟的想像、願景與實際案例。與此同時,針對各級政府利用自然資源的產業開發計畫,包括礦物與水等利用政策,以永續與循環經濟思維審視與監督。

廢污治理:追蹤修法、政策、重大公害。例如空污法修法、廢清法、水污法相關子法修正。尤其近年廢棄物、焚化爐的調度問題。

危及石虎的淺山開發:關注寺廟開發、裕隆三義二廠、木雕園區開發等危及石虎棲地的開發案。

國土政策:國土生態綠網上路、國土計畫上路之前的審查歷程等相關議題。

邀請您出錢出力,加入 #定期定額捐款,給環境媒體持續耕耘的力量 https://bit.ly/2q0dVcs

活動日期: 
2018-04-03(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