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國際生物多樣性日:「前進」紀錄片映後座談 | 環境資訊中心

【活動】國際生物多樣性日:「前進」紀錄片映後座談

2018年05月16日

2018 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看見台灣生物多樣性系列活動
[前進]紀錄片放映與映後座談
時間:2018.05.22(二)17:30-20:00
地點:中央研究院學術活動中心一樓大禮堂
報名網址:https://goo.gl/B5s6QG(提供2.5小時之環境教育時數,額滿截止)

●影片介紹 (片長:109分鐘)
環境紀錄片大師柯金源導演最新力作,2018年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傑出貢獻獎影片。爬梳自1980年代戒嚴時期起,直到2018年的現在,台灣重要環境運動與事件,包括新竹李長榮化工廠事件、鹿港反杜邦、反國光石化擴張、反核、反空汙等議題,也訪問了曾參與抗爭,如今已漸老的居民與紀錄者。「時間」儼然成為另一主角,透過三十幾年的影像紀錄,照出這塊土地的命運。

●映後座談(30分)
由本中心陳昭倫研究員主持,本片導演──柯師傅,以及本中心兩位長期關注環境變化的鄭明修研究員擔任與談人,趙淑妙主任/特聘研究員當陪客,分別帶來海洋與台灣山林的故事。在30分鐘的座談中,將討論「台灣經濟奇蹟」的背後,這片土地到底付出了多少環境成本,犧牲了多少人民的健康與家庭?  這些成本該如何回收? 是怎樣的生存迫害,迫使逆來順受的老百姓與農民,在戒嚴時期仍為了家鄉冒險集會抗爭?  

如今我們周圍的綠樹青山,都是前人奮不顧身捍衛下來的,身為台灣人千萬不能錯過這場包山包海的環境捍衛史!

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敬邀

活動日期: 
2018-05-22(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