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旅行】6月一探合歡山的風采 | 環境資訊中心

【小旅行】6月一探合歡山的風采

2018年05月17日

6月合歡山的美無法以筆墨來形容,只有親臨才能體會那迷人的風采!那雲海上的仙境,讓我們知道SKY BLUE是如何的藍,讓我們知道薄霧輕罩是如何的迷濛。 百萬年來駐居於此地的子民──台灣原生植物,在6月時分妝扮了最美的景色,讓我們暫學武陵人,覓一處桃花源,一窺花季中的合歡山。

壯觀數大的高山杜鵑在合歡北峰渲染一季的粉紅,主峰的小花也似精靈般探出土──蓬萊毛茛鮮黃奪目、高山倒提壺藍紫夢幻、高山薔薇淨白素雅、台灣茶藨子果實玲瓏剔透。 美不勝收、目不暇給是在合歡群峰最真實的感受。

誠摯邀請您與台灣原生植物保育協會一探這高山花園!

講師:郭連進老師
領隊:胡又玲老師

歡迎粉絲幫忙轉傳各路朋友,機會十分難得,尤其,在6月的合歡山一房難求的狀況下入住滑雪山莊,每天起碼為您省下2個小時塞車時間,好好享受清新的空氣和一望無際的視野。  
p.s.滑雪山莊為4人-10人通鋪,不習慣擠通鋪的朋友,請勿報名。

6/9   1.台北鳶峰武嶺石門山滑雪山莊  2. 台北鳶峰武嶺畢祿溪滑雪山莊

6/10 滑雪山莊合歡主峰

6/11 滑雪山莊(行李上車)→落鷹山莊小風口1419K→返台北。

主峰植物:一枝黃花、蓬萊毛莨、假繡線菊、尼泊爾籟簫、高山白珠樹、臺灣龍膽、黑斑龍膽、台灣藜蘆、高山倒提壺、仰臥漆姑草、高山薔薇、玉山毛蓮菜……。

鳶峰植物: 假皂莢(扁核木)、假黃楊、南燭、腰只花、彎果黃堇……

武嶺: 合歡柳葉菜、高山沙參、玉山沙參、雙黃花菫菜、台灣蚊子草、梅花草…。                    

石門山植物:五蕊莓、鹿場毛茛、玉山金梅、台灣草莓、苗栗冬青、川上氏忍冬…。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hJVGLJJo-7rPJf2tq6K0h8zlNz9Pajx-3dI0VYUOWBZEtrQ/viewform

  • 時間:6月9日~11日(5月25日報名截止)
  • 地點:合歡山
  • 報名方式:https://bit.ly/2IYt4GU
  • 聯絡人:Echo/電話:2880-1029 /E-mail:twnntvpln@gmail.com
  • 主辦單位:台灣原生植物保育協會
  • 活動網站::http://www.taiwanplant.org.tw/
活動日期: 
2018-06-09(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