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國際生物多樣性日「永續食堂」特展 | 環境資訊中心

【展覽】國際生物多樣性日「永續食堂」特展

2018年05月18日

2018年5月22日國際生物多樣性日即將到來,生物多樣性公約組織發布的今年主題為「歡慶生物多樣性25周年—保護地球生命」,在國內延續以往在5月22日舉辦特展及活動的慣例,由台北市立動物園負責主辦,結合民間團體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執行規畫展場內容與活動方式外,並邀請中央部會行政院業農委員會林務局擔任指導單位共同完成今年在台灣的522國際生物多樣性日——25年繽紛的印記暨永續食堂特展。

特展展期自2018年5月20日起至8月30日止,在台北市立動物園主軸步道涼亭規劃了一座永續食堂意境的戶外展場,5月20日星期日上午10點並將在現場舉辦活動開幕式及展場導覽解說,邀請台北市民到場參與開幕活動,現場並有當天贈品分享給參加的民眾。

配合今年的國際議題,展場除了回顧重要歷史事件,並以國人目前可以執行為考量,策畫了「永續食堂」的戶外展場,藉由現場的「永續生產」、「永續海洋」即「萬物永續」三個單元,讓遊園的民眾認識從餐桌的食物選擇,也可以做到生物多樣性的維護工作,不僅因此吃得健康,也讓後代子子孫孫有永續的食物來源。在往後的三個月展場照常展示外,還會搭配二個環境教育活動,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密切注意動物園的網站,屆時再報名參加。

在缺乏生物多樣性的環境下生活,不難想像那會是多麼單調而乏味的人生。

地球之所以美麗,就是因為她以豐富的生物多樣性,勾勒出那繽紛多彩又富饒生機的生態,成就了各式各樣的生命與生活樣貌。正因為生物多樣性在我們的生活、生命中占了如此重要的位置及重大的份量,所以有許多人以不同的方式,守護著生物多樣性,這些努力的過程及痕跡,不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消失,而是轉化成這片土地上的繽紛印記。希望大家在參觀完展場後,對自己的永續食堂也有了具體規畫與行動!

【展覽日期】2018年5月20日起至8月30日,5月20日上午十點舉行開幕及導覽

【展覽地點】台北市立動物園

 

活動日期: 
2018-05-22(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