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濕地系列活動──講座:無水湧泉、種民宿的農地 | 環境資訊中心

2018濕地系列活動──講座:無水湧泉、種民宿的農地

2018年05月29日

每場講座限額20名

湧泉與農田都是濕地的一種,也是過往人類群落與當地文化的起源,過往的人們皆仰賴它們生活。但現今為何被水泥或民宿封印起來呢?難道它們不再重要了嗎?還是這中間有著什麼樣的誤會呢?

18:00-19:30

邱郁文【當湧泉不再湧出】


19:30-21:00

舒米‧如妮【當民宿攻佔農地】

邱郁文

著有《臺灣湧泉50選》等書,熟悉台灣湧泉大小事,目前為國立成功大學水科技中心副主任,研究包括台灣軟體動物多樣性、亞洲軟體動物之親緣地理、潮間帶及濕地生態學。

舒米‧如妮

她的故事曾被改編成電影《太陽的孩子》,成長於重要農田命脈的花蓮石梯坪港口部落,這裡在青壯人口外移後,荒廢30年。而自2009年開始,她投身家鄉─港口部落的水梯田復育。


延伸閱讀

守護大地水龍頭 珍貴湧泉顧生態、解水荒

《太陽的孩子》台北電影節獲觀眾票選獎


注意事項

1. 為確保活動順利進行,活動期間若遇不可抗力之因素,主辦單位保留調整活動流程的權利。

2. 場內可以飲食,但請將垃圾於活動結束時自行帶走。

3. 本活動採事前報名,如臨時不來也煩請來信告知,以免影響其他人之參加權益。


主辦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指導單位:農委會林務局


立刻報名6/9講座
活動日期: 
2018-06-09(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