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來自河靜的聲音:台塑越鋼事件後續 | 環境資訊中心

【講座】來自河靜的聲音:台塑越鋼事件後續

2018年06月10日

圖片

2016年4月,越南河靜省及附近沿海地區發生大量魚群暴斃,死魚總數超過140頓,當地以捕魚為生的漁民魚貨無法售出,生計受到嚴重影響,而種種跡象都指向在河靜設立鋼鐵廠的台塑集團嫌疑重大,起初台塑稱魚群死亡的原因為海藻優養化,調查後證明台塑在試運生產線排出含重金屬等有毒廢水,污染了海洋,這才是真正的主因。

污染過去兩年,這件事在台灣人民心中逐漸被淡忘,但對越南當地居民而言,他們至今仍深受污染事件的影響,環境監測資訊未公開透明,公安宿舍、色情行業進駐,嚴重改變當地社群生態,居民甚至面臨迫遷的威脅,且多數居民未獲得賠償。

這些狀況,台塑確實負起企業責任處理了嗎?
來自河靜的聲音:台塑越鋼事件後續
邀您一起來關心!

●時間:6/19(二) 7-9pm
●地點:慕哲咖啡X左轉有書(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 3 號)
●主辦單位
環境法律人協會、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越南外勞配偶辦公室
●合辦單位
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
●線上報名:https://eja.neticrm.tw/civicrm/event/register?reset=1&id=49 

活動日期: 
2018-06-19(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