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文山工業區預定地 梅花鹿現蹤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中文山工業區預定地 梅花鹿現蹤跡

2018年07月24日
摘錄自2018年7月23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野生梅花鹿已經絕跡,目前野外的梅花鹿,多半是人工飼養外溢野化後,存活下來的族群。在台中文山工業區近200公頃預定地,就有生態調查團隊巧遇梅花鹿。

走進茂密的林地裡,生態團體正在進行大肚山的林相調查,但上個月19號在向上路與台中工業區之間的林地綠帶,卻意外巧遇梅花鹿。

山林復育協會理事長蔡智豪指出,「下雨的時候,那梅花鹿並沒有察覺到人在接近,所以牠們與我們走的距離是非常近。當時牠們看到人接近的時候,牠們就很驚慌的就跑掉了。」

近距離觀察到梅花鹿,讓生態保育團體很興奮,因為過去只在大肚山稜線西側發現野化的梅花鹿,現在卻在生存壓力相對較大,離都市邊緣更近的東側發現牠們的蹤跡。

台中市農業局林務自然保育科長徐宏銘指出,「會先做個警示牌來做一個提醒,因為是少數還是牠已經有一定規模的數量,這個我們要先釐清,後續再來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