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繪英倫風 有機棉居家良品 | 環境資訊中心
贊助

手繪英倫風 有機棉居家良品

2018年08月24日
文、圖:七棵橡樹

有機棉圍裙

人類的消費行為,在跟隨時尚潮流、享受質感生活的同時,卻忽略守護我們的環境,例如購買衣物時,在材質選擇,我們都會選擇好穿舒適的棉質衣服,價格卻妥協選擇了一般棉質衣物,鮮少選擇有機棉材質製成的衣物。

有機種植、無毒油墨,讓地球永續美好

有機棉圍裙一般棉花在栽種時因大量使用農藥與落葉劑,對土質、水質無形中造成污染。根據美國環保署調查,栽種棉花時最常使用的15種農藥中有7種可能會致癌。

除此之外,棉花製成的紡織品在染色或印花個過程中使用超過千種的化學物質,根據研究調查指出,全球工業廢水污染大約有五分之一來自紡織產業,光是染布的水,就包含大約數十種有毒化學物質。然而,在清除多餘染料的過程中,這些含有化學物質的廢水排放至河川造成污染。

「英國蛋」由英國設計師Victoria Eggs秉持愛護地球與永續發展的理念,選擇用有機棉手工製作圍裙、隔熱手套、碗盤擦布等居家用品,棉料保留原色不漂白,且在油墨印刷上選擇對無毒水性油墨印刷,製作而成的產品也不含化學成分壬基酚 (環境賀爾蒙)與塑化劑。

熱愛生活、熱愛生命的英式哲學

手繪英國風

設計師Victoria Eggs藉由手繪方式將簡單經典的英式圖騰,印製於日常生活的棉料當中,Victoria希望能與一樣熱愛生活、熱愛生命的大家分享英式生活哲學與細節。

不論是種植棉花造成的農業污染,或是紡織品染色加工過程造成的工業污染,這些都會造成生態系傷害。守護我們的環境從選擇環境友善的產品開始,挑選使用有機棉及無毒染料的居家用品及衣物,是一種「心」時尚態度,降低時尚產業對土壤及水資源造成的危害。

即日起至2018/11/30,購買七棵橡樹的愛地球商品Victoriaeggs英國蛋,每項商品每售出一件即捐贈20元予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點我前往商品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