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梅坑溪學校系列工作坊 | 環境資訊中心

樹梅坑溪學校系列工作坊

2018年09月27日
  • 點我報名 https://goo.gl/forms/xqqr5bU4J0Aq9cId2

    學校是個遊樂園─ 動腦共創工作坊
    (一)09/23(日)14:00-16:00
    (二)10/06(六)14:00-16:00

    樹梅坑溪學校,並不是一所真正的學校,是以溪流為教室、以土地為師的學習方法,提出溪流與人們之間另一種可能的互動關係。而在流域學習中不同的議題與知識系統,則如同學校當中的各種科目,只是,這些科目之間彼此緊密相扣、互有關連,需要用更寬廣的視野來學習。

    而樹梅坑溪學校的師資群,也並非只有各領域的專家學者,每一個人都可以分享他們與溪流之間的生活觀察與知識,這所學校可以自由自在的跨領域,用更直覺、更貼近生活的方式學習,一同找到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的方式。

    這兩場工作坊,將邀請對於流域學習有興趣的你/妳,一同動腦思考如果學校是個遊樂園,會是什麼樣子?我們要學習的是知識還是思維方法?最重要的是,怎麼讓學習跟遊樂一樣,能吸收新知又能提升學習動機,好學又好玩?
    歡迎一起來翻轉學習!

    講者介紹:
    李曉雯 老師

    現任台北國際藝術村總監,曾任竹圍工作室研發總監,期間參與樹梅坑溪環境藝術行動之執行。

    地點:
    民生活動中心 地下1樓大禮堂(新北市淡水區民生路27號 B1)

    備註:
    第一場次課程設計將以自然科學、環境科學、數學為分組題向
    第二場次課程設計將以社會、歷史、語文為分組題向。

    跑!跳!碰!竹圍街頭運動會─空間遊戲工作坊
    10/20(六) 地點:觀海極品 社區廣場(近全聯福利中心)

    講者介紹:
    Cut and Rescue(印尼藝術團隊)

    Cut and Rescue 是雅加達的藝術團隊,使用各種媒介來創作,包括圖像和文字拼貼、聲音和視頻片段,以及實驗性和表演性的互動等。這次來到台灣,將會以回收材料結合當地的運動和遊戲,透過比賽和合作溝通的方式, 邀請參與者運用共同的方法來實踐共同的目標。

    樹梅坑溪學校 成果工作坊
    10/21(日) 地點:竹圍工作室

    備註:主辦單位有權異動及修改活動

活動日期: 
2018-10-20(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