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梅坑溪走讀趣 | 環境資訊中心

樹梅坑溪走讀趣

2018年09月27日

點我報名 https://goo.gl/forms/4CHgQAkr3uDGQeHw2

「樹梅坑」是竹圍地區山坳處早期的地名,形狀就像個大湯匙,這片土地以歲月匯聚成樹梅坑溪,承接流域裡的美麗與哀愁。

樹梅坑溪走讀趣(日) 將帶領大家站在高崗處、分水嶺上遠眺山系,往南欣賞關渡平原、往北觀察竹圍河谷的山水風情。隨著腳步往山下移動,我們也會沿著溪流一一介紹周邊的植物與環境生態,讓大家認識竹圍的後花園─樹梅坑溪(大坑溝)流域的美麗。
講者介紹:
葉淑蓮 老師

中山社區大學「綠色行腳」講師
士林社區大學「心饗自然」講師
中正紀念堂悠遊城市綠洲講師
寶島客家廣播電台主持人
自然步道協會理事長
----------------------------------------------------------------
樹梅坑溪走讀趣{夜} 將帶領親子家庭,實地走訪樹梅坑流域中游段,進行夜間生態觀察與記錄。在月夜、星空與涼風的陪伴下,我們將從都市與森林的交界處開始,一步步往溪的上游走去,沿著小徑漫步悠遊,尋覓夜間生物的低調身影,親身體驗生態的喧嘩熱鬧及生命的原始感動。
講者介紹:
林柏昌 老師

荒野自然名「大笨蝶」,現為自由生態工作者。因高中社團啟蒙與生態結緣逾二十年,致力生態觀察、攝影教學、環境教育、生態旅遊。現任北投、淡水、中正社區大學生態課程講師。〈與孩子探索自然〉親子生態課主持人。

活動日期: 
2018-10-13(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