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海岸線57天徒步環島【2019走在家鄉海之濱 海洋百工探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海岸線57天徒步環島【2019走在家鄉海之濱 海洋百工探尋】

2018年10月08日

2019年,TAMEE邀您一起花57天,走進台灣海洋職人工作的現場。

認識各地海洋自然環境外,也要介紹各地倚著在地自然環境所演化出的各種海洋職人故事,

了解我們的生活需要多少人與環境的辛苦維持,海洋又承載了人們多大的盼望,

健康飲食需要健康的環境與職人的良心,安穩的生活需要堅實的國防及山海屏障,物資的流通需要船舶、港埠、航運,

為環境預警需要科學研究,也實際看看現在海洋產業遇到的諸多瓶頸與困境,

海洋酸化、過度漁撈、過度建設、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等變動,不斷摧毀了健康的環境,摧毀了一樣認真的職人賴以為生的海,當然也深深影響你我的健康。

最終人類將發現,想要美好生活真正倚仗的其實是健康的自然環境,「環境才是一切的根本~」

2019走在家鄉海之濱,回到最初的起點,也讓心回到更單純的點,我們一起學習珍惜現在擁有,常懷感恩惜福的心,認清環境才是一切的根本,一起邁開腳感恩人、感恩海洋、感恩環境,一起彎下腰謝天、敬地。

  • 規畫:

108年2月17日高雄小港出發往北走,順時針,每日徒步行走約20-25km,108年4月14日高雄小港結束,共計57天,全程以徒步的方式貼著海濱行走,會準備補給車載運大件行李,因此徒步時隨身僅需背負飲水、貴重物品、個人攝影器材及乾糧等,相當輕鬆。

每日行程、參加須知、活動調性 可以參考計畫書:https://bit.ly/2P9V6iM

(路線上的住宿點將持續修正中,預計年底定案)

  • 報名:

身心健康、關心海洋、熱愛土地者均可報名參加;一律採網路報名,至年底12月31日截止。

  •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TAMEE)
 電       話   02-8791-9091
  聯絡信箱  tamee@tamee.org
  微       信   TAMEE0517
  LINE@專屬ID    @tamee
  活動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tameewalking/

  • 注意事項:

  1. 最新消息都會公布在協會的官方臉書「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並若有必要而調整活動內容,如住宿地點等,我們會直接更新、放在網路上的活動說明中,因此請務必留存活動說明的網址。

  2. 分段參加者請注意,除了第一天(2/16)以外,報到時間為『您參加日期的前一天傍晚17:00-17:30』。

    舉例:參加3/4-3/6者,報到時間為3/3傍晚17:00-17:30,請於該時間內自行抵達該日(3/3)住宿地點。

  3. 為了讓大家更明白這趟2019年旅程的規畫,2018年已安排好數場介紹、說明環島的講座:9月16日高雄中山國中、10月19日台北石牌辦公室、12月1日台北臺灣博物館土銀館,敬請把握。(說明會資訊:https://bit.ly/2NHena1 )

開始報名吧!!

  類別1. 全程參與之報名網址:https://goo.gl/ZWzQrk

  類別2. 加入部份路段的會員、正要入會的夥伴:https://goo.gl/1ec7E7(10月開始)

  類別3. 加入部份路段的非會員的民眾:https://goo.gl/dhRrRU(10月開始)

活動日期: 
2019-02-17(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