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寂靜」國際講座 : 從一平方英吋到寂靜山徑的實踐 | 環境資訊中心

「傾聽寂靜」國際講座 : 從一平方英吋到寂靜山徑的實踐

2018年11月13日

全球著名野地錄音師.「一平方英寸寂靜」作者 Gordon Hempton來台演講 暨「聽在」(Being Hear)紀錄片導演分享會。線上報名 http://bit.ly/2BMnzqp

活動介紹

「傾聽寂靜」如此重要?為何兩位從來不認識的野地錄音師,會因為「傾聽寂靜」而走向這段奇妙的生命旅程?

邀請你來聆聽這場深具影響力的演講,見證這背後讓人感動的啟發與力量。

活動時間:2018-12-05(三) 19:30 ~ 21:45 (請於19:20前於入口處完成報到手續)
活動地點: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85號 (國立臺灣圖書館-B1演藝廳)

2018年,全世界第一條國家級的「寂靜山徑」,就從海拔1800公尺的翠峰湖畔出發。正因為這是世界第一條國家級的「寂靜山徑」,世界知名的野地錄音師、《一平方英吋的寂靜》這書的作者Gordon Hempton將在12月份親臨台灣,見證這份努力的成果。而這一切的機緣是從2012年他和台灣野地錄音師,《搶救寂靜》作者、同時也是台灣聲景協會的理事長范欽慧,由一顆「寂靜許願石」開始,所展開一連串不可思議的環境行動。

從2012年讀到「一平方英吋的寂靜」的故事,到2018年在台灣成功推動第一條 「寂靜山徑」,這中間不但成立了全世界第一個以聲音來做為環保團體的「台灣聲景協會」,也促成了無數動人的傳奇,甚至也透過公民的力量,藉由「傳遞一顆心願」,讓當初繞過世界一圈的許願石,在台灣各地傳送,展現這片土地最動人的聲景,而促成這一切的幕後力量,就是「相信」。

如何從「一平方英吋的寂靜」走向我們的「寂靜山徑」?為何「傾聽寂靜」在這個時代如此重要? 為何兩位從來不認識的野地錄音師,會因為「傾聽寂靜」而走向這段奇妙的生命旅程?這份力量究竟從何而來?為何在喧鬧的台灣,會由公民齊心推動這場「寂靜」的革命,並從本土走向國際?

在這場講座中,紀錄片導演暨自然教育工作者Matthew Mikkelsen也將分享他拍攝Gordon Hempton的紀錄片Being Hear(聽在),帶你進入到傾聽寂靜的深邃心靈中。

邀請你一起來聆聽這場深具影響力的演講,讓所有故事回到從頭,帶你見證這背後讓人感動的啟發與力量。

本活動席次有限,為Gordon Hempton在台期間唯一一場大型演講,報名者請務必出席,以免影響他人權益,感謝您的配合。

主辦單位:台灣聲景協會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圖書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荒野保護協會、環境資訊協會、七星自然生態基金會、遠流出版社、幼獅出版社、臉譜出版社、光寶電子、晨陽興業有限公司

2016年范欽慧與Gordon Hempton 一同造訪「一平方英吋的寂靜」。

美國奧林匹克國家公園。


翠峰湖畔的檜木森林保有全台灣最美麗的寂靜,2018年這裡被定為台灣的寂靜山徑。

厚重的苔蘚有吸音效果,彷彿置身在錄音間,也讓步道顯得特別安靜。

相關連結 : 

《明潮》報導:https://reurl.cc/9rbQv
〈木之耳,海潮之聲〉:https://e-info.org.tw/node/116657
台灣聲景協會臉書官方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soundscapeTW/
台灣聲景協會官方網站 : https://www.soundscape.org.tw/

活動日期: 
2018-12-05(週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