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有濕地踏查-來埤圳,話生活覓生態 | 環境資訊中心

嘉有濕地踏查-來埤圳,話生活覓生態

2018年12月11日

聽聽嘉義最古老埤圳濕地社區的故事,學習淡水濕地生態調查與飯糰DIY,認識濕地的踏查饗宴來了!

本次濕地踏查環境教育活動,特別安排與嘉義平原區生活息息相關的淡水型埤圳濕地,除讓參與民眾了解古圳與人類生活息息相關,並從道將圳文化歷史與特殊的王爺信仰文化孕育的魚寮生態,讓古圳能夠在魚寮找到生機,也讓生物在此有美好的棲息之地,讓埤圳除為平地蓄水灌溉等農業用途外,也拉近人與物及水之間的距離。

活動規劃內容,藉由嘉義縣保安魚寮文化協會鐘柏州理事長,帶領大家回到道將圳的歷史時空背景,了解這條古圳帶給我們當時生活便利,進而更加重視古圳未來發展,並經由蔡忠穎老師引導我們進入因埤圳與王爺信仰所衍生的生態世界,拉近人與生態距離。

最後我們邀請長期推廣綠色飲食的老師,帶大家瞭解濕地糧倉的特產-稻米,並自製米食,體驗濕地物產的魅力。

時間:107年12月15 日(六) 08:30-13:30

地點: 嘉義縣太保市港尾里魚寮8號

對象:對埤圳濕地有興趣的人員,60人。

費用:免費。

報名請洽: https://goo.gl/aHKzB8  

05-3621652 陳小姐

主辦單位:嘉義縣政府農業處

活動日期: 
2018-12-15(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