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樹保基金會】搶救老樹公益計畫起跑,歡迎樹主人提出申請 | 環境資訊中心

【福田樹保基金會】搶救老樹公益計畫起跑,歡迎樹主人提出申請

2019年03月05日

福田樹保基金會第七年公告「搶救老樹大作戰」計畫,生病的樹只要樹齡在60年以上(必要條件),另符合種植在教育文化設施、屬於台灣原(特)生種樹木、縣市政府列管老樹、具珍貴文化紀念指標、樹病須專業治療、樹主人配合意願等七大評估指標之一,均歡迎提出申請。通過審核後,樹醫團隊將為老樹提供公益的專業救治。申請日期自3月4日至4月3日止,詳情請瀏覽本會網站www.futien.org.tw,並至指定的網頁完成線上申請。

基金會長年在搶救各地的病、老樹群,近年來已累積超過200例搶救老樹的案例。邱慧珠執行長表示,除了提供病樹的專業診治之外,今年更著重於「陪伴」, 希望協助樹主人盤點老樹的在地人文資源,例如推廣老樹故事、製作老樹地圖等,共同打造老樹的友善環境。

邱慧珠執行長說,老樹是珍貴文化資產的一部分,許多地區都有著老樹的身影,有些被忽略、漠視,因缺乏專業照護,小病未及時處理而成大病纏身,形成許多公共區域的安全隱憂,協助第一線人員建立樹木正確的養護概念,營造人與樹可以共生共存,是本會持續努力的目標。

在過去搶救老樹的案例中,以木材腐朽的危害居多,其次是生育地不良及靈芝根基腐等問題。基金會也會要求樹主人全程參與施作的過程,並且承諾術後的養護責任,共同維護老樹的健康。

申請時間:3月4日至4月3日

活動資訊:www.futien.org.tw

其他聯絡方式:本會陳小姐02-2662-3166

活動日期: 
2019-03-04(週一) to 2019-04-03(週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