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走向何方? 支持環資 在資訊洪流中為您指路! | 環境資訊中心

2019走向何方? 支持環資 在資訊洪流中為您指路!

2019年03月10日

我們是環境資訊中心,由一群關心環境議題的文字工作者所組成的獨立媒體。

「翻」是2018年度代表字,環保生態議題也在其中翻湧,許多重大法規修法完成、能源轉型路徑抵定,又因公投結果面臨調整、里山保育行動風起雲湧、減塑禁塑的方向逐漸成型…;然而,在資訊洪流中也充斥著誤解與流言,身為起身動念的公民,有時不免無所憑適。環境資訊中心走在其中,始終秉持初衷,持續提供充分而詳實的資訊,作為採取行動的基礎。

2018年中,我們發表【2018上半年報了什麼環保新聞?邀您支持環資一起為公共討論撐起支點】的文章,如今,邀請您一起檢驗這份努力的果實──這份屬於您與每一位捐款人和志工夥伴的共同成果。以下為我們在一年將近4000篇、近千萬觸及網路人次、十多場實體交流下的重點成果:

四大新聞軸線

圖文素材

有感近年來因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失衡,以致人與野生動物生活衝突加劇,像是去年南安瀑布落單的小黑熊、闖進向陽山屋的黑熊,又或年初一隻隻遭路殺的石虎,我們整理出如何與野生動物共存的方法,轉化成可愛的懶人包,降低了解時事議題的難度,希望能吸引更多民眾的關注與討論。

影音素材

除了平面的文字與圖片,我們也嘗試用線上影像傳遞大自然的美麗及遭遇的問題。我們辦理「濕地動畫工作坊」,邀請民眾走訪彰化沿海濕地,共同製作3部動畫短片;另外我們試圖突破同溫層,推動以環境為主題的影像計畫,與 friDay 影音平台共同推出「2018環境電影節線上影展」,3週內成功吸引超過11,000人次觀看。

感謝有您,一起關心這些環境議題追蹤的成果;今年,我們會持續努力,在四大的環境議題軸線上持續跟追。只要是環境的事情,永遠有環境資訊中心為您帶來最新的報導。

在未來的道路上,環境資訊中心不能沒有你。請支持我們,按讚閱讀之外,每月小額捐款,會是讓這份關注力道得以持續的重要支柱!一起用資訊的力量,讓環境變得更好 :)

★★★ 每月小額定捐,支持我們產製更多好新聞 ★★★

活動日期: 
2019-03-11(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