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巨獸的壓迫與侵蝕–《離岸》紀錄片放映暨映後座談 | 環境資訊中心

石化巨獸的壓迫與侵蝕–《離岸》紀錄片放映暨映後座談

2019年04月12日

#紀錄片放映暨映後座談免費入場
「我以前常常在堤防上散步,那時候堤防上有好多好多海鳥,我每天爬上堤防,只要一拍手,海鳥就會飛上天,我看到這個壯觀的景象就會很開心。但是慢慢我發現海鳥越來越少。有一天,我眼睛一睜開發現我看不到了,醫生跟我說是視網膜剝離,因為年紀的關係,我就沒有上去堤防了,但是我每次想到我們台西村民未來的命運,我就想到那群消失的海鳥.....」

每次提到六輕,台西阿嬤就會舉海鳥為例,她不明白為什麼現在和以前有如此大的差異。石化大廠座落在麥寮,帶來各式各樣的變化,環境、生活習慣、人際關係......。對於這群生活在離岸的純樸人們,是不是只能適應如此劇烈變動的環境?
 

#雲林場次限定
☞林家安導演《離岸》放映會,雲林哲五獨家播映
☞通過家安導演的鏡頭,帶你一覽六輕帶給在地居民的哀愁

活動時間:4/23(二)19:00
活動地點:雲中共創工作空間(雲中街生活聚落內)
活動地址:雲林縣斗六市雲林路一段75巷7號

共同主辦單位:哲學星期五@雲林、環境法律人協會、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公民監督六輕促進環境權行動平台

活動日期: 
2019-04-23(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