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為未來 台灣站出來」524全球氣候緊急動員 | 環境資訊中心

「週五為未來 台灣站出來」524全球氣候緊急動員

2019年05月07日

2019年3月15日,全球氣候罷課(Global Climate Strike)已有全球七大洲、120餘國的160餘萬青年站出來。台灣學子也有響應。Fridays for Future已訂於5月24日擴大號召各行各業的公民,進行下一波全球氣候運動

台灣名列第一批氣候難民,卻是碳排放牛班,更不能在這場氣候戰役中缺席,現在環境已響起氣候危機的警鐘,再不行動,我們將沒有未來!

▬▬▬▬實體行動▬▬▬▬

【台北場-遊行】

▄ 時間:5月24日(週五)13:00 (暫定)

▄ 地點: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 (暫定)。

▄ 遊行路線:規劃中

▄ 團體加入共同發起單位報名表

 

【桃園場-為孩子的未來靜坐】

▄ 時間:4/26(五)起每周五下午16:00~天黑

▄ 地點:桃園市政府前

▄ 說明

根據文資法79、84、110條,桃園市政府有權責在民間提出大潭藻礁自然地景申請時,#即時啟動大潭藻礁地景審議。過去三年市府推諉失職,今日你我到市府前要求市長依法行政,不可再推拖。

藻礁同時是具有固碳功能的地景及生態系,和氣候變遷息息相關。在全球青少年風起雲湧的進行【Fridays for future】罷課行動時,特別邀請青年、青少年朋友也能來一起加入靜坐行動,提醒政府盡快有所作為,就從搶救大潭藻礁做起!

▄ 活動連結:https://reurl.cc/2NL9E

 

【台中場-集會】

▄ 時間:5月24日(週五)18:00

▄ 地點:台中火車站 舊站廣場

▄ 活動內容:行動劇、小學堂、短講

▄ 團體加入共同發起單位報名表

 

▬▬▬▬遍地響應▬▬▬▬

「守住1.5℃在台灣」氣候危機地景524排字

在5月24日任何時段(建議白天為佳,攝錄影效果較佳),以地標地景或場所為背景,用任何素材進行「1.5℃」排字或舉牌,並拍攝照片或影片,亦可空拍,上傳至社群網站,標註#FridaysforFuture #FFFaisa,響應全台及亞洲串聯。 

若有任何影像協助需求,請填寫響應報名表,我們將進行影像工作者之媒合,人力資源有限,可能無法全數協力,敬請諒解。

 

▬▬▬▬線上響應▬▬▬▬

「我在___抗暖化護台灣」

※利用早自習、午休、課間等時間,拍下在學校地標或校門口手持「我在____,抗暖化護台灣」手牌的照片,及呼喊「守住1.5℃,抗暖化護台灣」口號的影片,上傳臉書、IG等社群網站,標註 #FridaysforFuture #FFFaisa,響應全台及亞洲串聯。

 

【聯絡我們】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twn.act@gmail.com
活動網站

活動日期: 
2019-05-24(週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