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7/7孕育烏珠穆沁羊之地:內蒙古草原生態與游牧文化參訪計畫 | 環境資訊中心

6/30-7/7孕育烏珠穆沁羊之地:內蒙古草原生態與游牧文化參訪計畫

2019年05月21日

孕育烏珠穆沁羊之地:2019內蒙古草原生態與游牧文化參訪計畫

#招募簡章看這裡 #報名連結按這裡

孕育烏珠穆沁羊之地:2019內蒙古草原生態與游牧文化參訪計畫

「孕育烏珠穆沁羊之地:2019內蒙古草原生態與游牧文化參訪計畫」邀請對於草原生態與游牧文化感興趣的你,一同走訪「風吹草低見牛羊」的內蒙古,了解在地NGO在草原生態上投注的努力,以及友善環境的推廣。

此次參訪活動起因於2015年兩岸友善環境專業交流,當時一共有14位內蒙古牧民遠道而來,學習台灣的友善環境農業,回國後發起一系列符合當地生活環境的活動,例如將多餘的羊油製成肥皂;將羊肉賣給有機農夫市集;關心日益嚴重的草原垃圾問題等。經過三年的努力,牧民們的生活逐漸發生變化,並朝著友善環境的目標持續前進。而我們也期待能親眼見證草原牧民的改變,希望透過此次參訪體驗牧民的生活,並交流兩岸對於環境議題的實際行動。本次參訪計畫,有別於一般旅遊團,將與深耕內蒙古的NGO交流,並實際走訪草原生態,深入當地,體驗牧民的生活與文化。

邀請想要深入內蒙古地區,了解當地現況及NGO發展的你一同參與。

※本次活動為參訪交流性質,並非旅遊團,因此費用較高。行程將實際走訪當地,並邀請NGO夥伴交流兩岸環保經驗。

【活動日期】2019年6月30日至7月07日,共8天

【活動地點】中國內蒙古自治區

【招募對象】10位關注環境議題,關心環境教育、環境資訊,並對兩岸交流有興趣,想多親近內蒙古自然與文化,能走能聽,而不單只想走馬看花,願意為台灣環境盡一份心力的人。

【活動費用】68,000 元(含桃園-錫林浩特來回機票、活動期間交通食宿、講師、200萬旅平險、門票等,不含簽證費、個人花費、活動期間三餐外之餐點。)

【報名方式】請於 6/02 23:59 前完成線上報名,並填寫「報名申請表」(請前往問卷表格,填寫參加動機、與環境議題之相關工作/志工經歷、對活動之期望)。最遲於 6/07 通知審查結果,並與您聯繫後續繳費事宜。如報名人數超過限制,我們將依照相關經歷排序,並按此通知。前述若有人放棄,將依序遞補。

【回饋項目】返台後,請您提供此次參與計畫之心得,以1,500字以上文章或影片的方式,把您在內蒙古的見聞、觀察心得,分享給台灣的民眾,促成環境資訊公開!

【行程規劃】

※主辦單位依照當地實際情況,保有修改行程之權利。

行程

行程

行程

 


招募簡章暨參訪點介紹請點此

報名連結請點我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調整本活動之權利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活動日期: 
2019-06-02(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