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集會】支持石虎保育自治條例 讓我們創造歷史 | 環境資訊中心

【聲援集會】支持石虎保育自治條例 讓我們創造歷史

2019年05月30日

【支持石虎保育自治條例 讓我們創造歷史】

6月4日苗栗縣石虎保育自治條例將在縣議會進行二、三讀的程序,假如通過,會是「台灣史上第一個地方自治的保育條例」,邀請大家在當天早上9:00跟台灣石虎保育協會一起在苗栗縣議會前,聲援支持苗栗縣石虎保育自治條例的議員們,並等待條例順利通過!

時間:2019.06.04 9:00-12:00
地點:苗栗縣議會前
活動網址:https://reurl.cc/88eny
   
Q:石虎保育自治條例效用不大,為什麼我們要花時間聲援?
A:現階段版本的苗栗縣石虎保育自治條例雖然寬鬆,但通過了,代表的是「苗栗縣政府願意開始去面對石虎保育課題」。

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是要承認問題存在,舉例來說,苗栗縣大型開發案跑環評時在基地內都調查不到石虎,自然就無需要面對石虎保育問題,小編想引用並改編偉人阿姆斯壯的名言:「這是人類的一小步,卻是石虎保育的一大步!」
   
Q:當天活動將如何進行?
A:活動已事先申請,所以是和平的集會活動,預定流程如下:
9:00集合準備
9:30記者會
10:00-12:00議會進行(聲援團體發言、石虎保育困境說明及討論、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說明)
   
Q:有衝突或突發狀況該如何處理?
A:承上題,雖然是申請過的和平集會活動,但如果有心人來鬧場或嗆聲是難以阻止,當天現場會有警察維持秩序,所以當天會跟大家說明如果遇到突發事件時,該通報誰去處理。

請來聲援的各位夥伴們儘量不要採取反嗆的行為,避免引發更劇烈的衝突,讓對方達到模糊焦點和傷害石虎聲譽的目的,再次感謝大家!
   
結語:六四的民運領袖吾爾開希曾說過:「在歷史的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是光榮的!」,邀請所以關注石虎保育的夥伴們跟我們一起創造歷史!

但石虎保育之路在台灣會是一條漫漫長路,畢竟我們已經漠視自己生活的美好環境不斷的被破壞卻無動於衷太久了,即使是世界先進國家,也不停的追趕並修補先前對環境的破壞,這些努力最終目的還是為了人類自己。

#請聲援團體組織可以填寫下面表單,以便安排發言,謝謝
https://forms.gle/V4QWqsgxUbUuN98c9

#當天活動視石虎保育自治條例審議過程決定結束時間,但中途離席沒關係 

 

活動日期: 
2019-06-04(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