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國土生態綠網成果交流會 | 環境資訊中心

2019國土生態綠網成果交流會

2018年起,林務局在面對淺山丘陵、平原和海岸等野生動物棲息地日漸破碎化、造成族群隔離與野生動植物絕跡的危機下,提出了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絡建置計畫,奉行政院核定,結合跨部會共同執行,從中央保育軸沿著河川或公路的綠帶、灌溉水圳的藍帶到海岸區,配合生態造林、動物通道、友善生產等策略,串聯森川里海,搭建全國綠色生態保育網絡。

在其中,生態工法基金會受林務局委託進行國土生態綠網藍圖規劃,為了協助林務局向社會大眾分享國土生態綠網計畫的重點工作及階段性成果,特訂於8/5、8/6舉辦為期兩天的成果交流研討會,除了邀請經濟部水利署簽署綠網合作備忘錄揭開序幕,也將透過四場主題報告交流,凝聚眾人對國土生態綠網的共識,並砥礪前行。

在此誠摯地邀請所有關心國土發展與生態保育的公私部門夥伴與社會大眾一同與會交流,共許一個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願景。

【活動資訊】

 主辦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執行單位:台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

 活動時間: 2019年8月5日~8月6日 ( 09:30~17:20) 

 活動地點:林務局2樓大禮堂(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2號)

 參加對象:政府單位、民間團體、社區組織、學校與社會大眾。

 報名資訊:

1. 活動頁面:https://2019taiwanen.weebly.com

2.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 7月28日前,額滿為止。

3. 本活動為免費報名,敬請珍惜資源。為保障參加者之權益,如不克前來,請務必於活動5日前告知執行單位。

4. 若報名期限前報名人數已達上限,後續欲報名者請於報名頁面內直接選擇「候補報名」進行填報,如有參加者不克出席時,將由工作人員以填報時間依序進行遞補通知。

台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
活動聯絡人:陳映婷 / 鄒明軒
電話:02-2322-2193
信箱:service@eef.org.tw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eef.org.tw/ 
活動網頁:https://2019taiwanen.weebly.com/

活動日期: 
2019-08-05(週一) to 2019-08-06(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