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動物S.O.S」系列講座一:農田與野共生進行式 | 環境資訊中心

「野生動物S.O.S」系列講座一:農田與野共生進行式

2019年08月19日

農田與野共生進行式

慣行農法中,田間的害蟲及雜草管理,多使用農藥、毒藥及除草劑,這不但對環境造成危害也影響我們的健康。而面對鼠害時,使用老鼠藥也同時造成野生動物的二次毒害。曾經在台灣屬於常見鳥種的黑鳶,可能就是使用滅鼠藥風潮下的犧牲者。

系列講座第一話,將帶著各位聽眾來到台中霧峰,跟著講者的腳步,從追鳥人生一路走到田間實現龍貓森林的夢想,更與農民合作,在田間架設棲架,邀請黑翅鳶來到田間擔任捕鼠專員,成為農田與野共生的真實案例。

李璟泓先生
李璟泓先生

【講師簡介】
原本只是追逐著灰面鵟鷹的自然觀察者,2012年的時候,在苗栗通霄遇見了印度大田鱉,自此與里山生態結下不解之緣。2014年,一家四口在此買下一片農地,決定與這些野生動物當鄰居。這些野生動物的安居歸功於當地老農不使用農藥的友善環境農法,當這些上好蔬果與野生動物共存時,淺山生態的保育於焉展開。

【指導單位】農委會水土保持局
【主辦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自然谷環境信託基地
【合辦單位】新竹市文化局
【活動日期】2019年 9 月7日 (星期六)
【活動時間】下午 1:30- 3:30

【聯絡電話】(03)593-6619 周小姐
【活動地點】
新竹市東大路二段15巷1號 ( 新竹市文化局 三樓演講視廳室 )

※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內容調整權利,為維持講座環境品質,請勿攜帶外食
本活動感謝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贊助

活動日期: 
2019-09-07(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