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境大海的朋友:台灣、韓國女性青年環境運動者對談 | 環境資訊中心

無國境大海的朋友:台灣、韓國女性青年環境運動者對談

無國境大海的朋友——在這裡指的是海豚。在台灣,今年最新的監測研究指出「台灣白海豚」僅存50隻,創下新低,且近年來仔豚存活率亦不高,國際自然保育聯盟列為「極危物種」;在濟州島,瓶鼻海豚也只有120隻左右。

不僅如此,兩地的海豚也面臨類似的危機:台灣白海豚經歷著漁具誤補、棲地減少、淡水流量降低影響食物來源、水下噪音、污染等問題;在濟州島,漁民作業範圍和海豚的活動範圍十分接近,甚至重疊。近年來,濟州島不斷增加的軍事建設、觀光飯店和離岸風機等大規模開發也對海豚造成嚴峻影響。

這場講座,我們邀請韓國唯一專注鯨豚保育的團體Hotpinkdolphins共同創辦人Hwang HyunJin與媽祖魚保育聯盟執行秘書許馨庭,請他們分別向大家分享接觸環境議題、踏上保育海豚之路的契機,以及面對種種不利海豚的環境,如何爭取更多空間甚或復育?以及怎麼向大眾推廣海豚保育的相關工作。

講者
Hwang HyunJin/海豚姊姊
 hotpinkdolphins共同創辦人
 韓國水族館海豚解放運動推動始祖

許馨庭
 媽祖魚保育聯盟執行秘書

講座資訊
無國境大海的朋友:台灣、韓國女性青年環境運動者對談
時間:2019/9/16,19:00-21:30
地點: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52之一號五樓)
報名網址:點我立刻報名

活動日期: 
2019-09-16(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