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環境電影節 | 環境資訊中心

2019 環境電影節

2019年09月20日

2019 環境電影節

04 Oct-13 Nov, 2019

放映會_10/04, 10/26, 11/02

北極熊流亡記 
10月4日星期五 19:00-21:00
苑裡掀冊店(苗栗縣苑裡鎮新興路35巷22弄32號)
報名連結     本活動已結束

他,是Asgeir Helgestad,一位挪威野生動物攝影師,他追尋她的蹤跡,為她命名Frost。
她,是極地的王,在逐漸消融的冰原上優雅求存,哺育新生。

美麗的北極熊媽媽Frost,帶著兩頭小熊在酷寒的極地生活。
牠們的家園正在崩解,
找到食物的機會越來越少,甚至有被人類槍殺的危險。
Frost一家三口被迫離開熟悉的棲地,尋找新的安身之處。

10/4世界動物日,來苗栗苑裡 看攝影師、Frost與她的家人,在越來越小的極地上發生的故事。

*片長:70 分鐘/名額:50人


與鷹偕行 H is for Hawk: A New Chapter
10月26日星期六 13:30-16:30
世界宗教博物館(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一段236號)

現代版的《老人與海》,一個女子,如何與蒼鷹建立起深厚的情感?

麥克唐納從小對猛禽著迷。2007 年摯愛的父親離世後,她為了逃避悲傷而遠離人群,開始訓練世上最難以馴服的猛禽──蒼鷹。2014 年她出版與蒼鷹梅寶的故事 H is for Hawk《鷹與心的追尋》,被世界文壇譽為超越《老人與海》的當代經典。

然而曾拯救她脫離悲傷的蒼鷹梅寶染病離世,

八年後,海倫再次決定讓蒼鷹重返她的生活,而蒼鷹則將她的心帶進自然的視野。

*片長:60 分鐘/名額:100人。


極限巔峰安地斯 Mountain: Life at the Extreme – Andes
11月10日 星期日 13:30-16:30
國立臺灣圖書館(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85號)

在冰川消逝的今日,位於全世界最長的安地斯山脈,動物們將如何維繫自己的生存?

安地斯位於南美大陸的背脊,是地球上最長的山脈,各種不同的極端生態環境分佈其上。面對荒原、鹽沼、高山、沙漠與冰川等嚴苛環境,動物採取怎樣的生存策略?在物種繁多的雲霧森林裡,牠們又如何競爭、適應彼此呢?

對於冰川鳥類家園消逝,我們究竟還能做些什麼?透過安地斯所呈現豐富的生態系多樣性,我們一起重新思考人類與大自然的關係以及未來。

*片長:60 分鐘/名額:75人。


科普動畫短片_10/4 世界動物日

如果討人厭的蟲蟲消失,世界將會變得多美好!

欸⋯⋯事情真的是這樣嗎?

與科普動畫頻道 Una Who 攜手製作 [ 如果昆蟲消失了 ] 動畫,揭開蟲蟲消失後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


線上影展_10/14 見! 

10月14日至11月13日 線上影展@friDay影音

環境電影節 XfriDay影音特別企畫10月14 日起,精選環境電影片單,30 天免費看到飽。片單將在近期公開,敬請期待!

friDay 免費觀看序號:eff2019

明日進行曲
法國新生代女星梅蘭妮蘿倫產下一子,從好友口中得知:如果再不改變目前的消費與生活模式,人類將在2040到2100年之間徹底滅亡。兩位年輕導演都為人父母,在震驚之餘,他們帶著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尋求解決危機之道。
與森林共舞
面對兇暴老虎的威脅,自幼由狼群撫養長大的人類小孩毛克利被迫離開熟悉的森林,並與摯愛的家人分離。不甘心的他決定起身對抗森林之王,與棕熊及黑豹等朋友一同捍衛自己在森林裡的地位!          
伯尼小海豚
凱文和荷莉是一對熱愛海洋生態的兄妹。一次的落水的意外讓他們邂逅了海豚伯尼。伯尼落單之後,他們決定盡一切努力幫助牠回到家人身邊。同時,他們也發現一名不懷好意的房地產開發商正悄悄收購土地,大肆破壞海灣的生態⋯⋯
 
地球:奇蹟的一天
影片帶我們跟隨太陽的腳步,在一天內從世界上最高的山到最遠的島、從野外的叢林走到繁華的城市幼年的斑馬寶寶想要穿過一條湍急的河流、英勇的企鵝爸爸每天奔波在大海與陸地之間搏命撫養家人⋯⋯
海洋奇緣
劇情改編自大洋洲的古老傳說,描述半神人毛伊招惹的詛咒降臨航海部落所居住的島嶼,部落的公主莫娜踏上跨越海洋的冒險旅程。她必須找到毛伊,歸還毛伊從女神那裡偷來的寶石,化解族人的危機。
 
進擊的大媽
漢拉是個獨立自主的女性,表面上過著平靜規律的生活,私下則是活躍的環保行動人士。在她準備策畫更大規模的行動時,卻收她到等待多時的領養申請終於通過。為了實現為人母的心願,她決定在這之前,要給鋁製業致命一擊!

0 

我要捐款

活動日期: 
2019-10-14(週一) to 2019-11-13(週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