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觀察體驗X繪本創作 | 環境資訊中心

自然觀察體驗X繪本創作

對生活在都市的大朋友小朋友而言,大自然不在身邊?「野生動物」離我們好遠?

記得幾年前參加荒野解說員培訓的小作業之一就是:「自行選定一塊場域,可以是家裡的陽台、可以是附近的公園、可以是一顆樹......,觀察並記錄一週。」

其實只要轉移焦點,嘗試打開五感官與「心」,就可以進入花草樹木、蟲魚鳥獸的世界,與比自己大一點/小一點的世界連結,而這正是關心周遭事物、關心野生動物乃至對天地有愛的第一步!

本次活動請到從大學就參加自然保育社的繪本作家許增巧老師,請她分享她對大自然的喜愛,逐步從自然觀察吸收養分,踏上創作甚至教學的歷程。

時間|2019/10/6(日)午2:00-4:00

地點|恬野書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32號,近捷運東門站)

如何來恬野書的詳細說明|https://goo.gl/E37GR1

報名+收費|本活動由國立新竹美學館主辦,免費參加 ,請先填表單報名:https://forms.gle/9gSBcCuLhdiu6ADe6

【年齡限制】

小學四年級以上較適合

【關於講師 許增巧】

繪本作家。大學念的是台大獸醫系,也是自然保育社的一員,喜歡大自然、小動物和美食,擅長用圖像和文字記錄這些美好的事物。

曾做過實驗助理、獸醫師、小學老師。目前為全職媽媽、專欄作者及繪本創作者。曾幫《好老師是自己找的》、《來讀散文吧》繪製插畫,並著有《生態池的故事》、《和我一起去野餐》、《和爸爸去爬山》等繪本作品。

活動日期: 
2019-10-06(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