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寶衛地球 讓愛遠傳」環境季開跑 五大活動實踐環境永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遠傳電信「寶衛地球 讓愛遠傳」環境季開跑 五大活動實踐環境永續

2019年10月31日
整理:吳宜靜(環境資訊中心記者)

遠傳電信「寶衛地球 讓愛遠傳」環境季系列活動即日起正式開跑。自2013年起,推動環境永續為遠傳永續發展的重點之一,而「寶衛地球 讓愛遠傳」則是其中一個重要面向。今年「寶衛地球 讓愛遠傳」發起環境季系列活動,以線上影展、電影放映會、環境動畫短片、實體淨灘以及綠色嘉年華等五大活動,期盼喚起社會大眾及員工對環境保護的重視。

遠傳發言人郎亞玲表示,遠傳致力於環境永續,並以積極的態度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最近更加入GSMA協會,為氣候變遷倡議,並攜手國際行動通信領導業者,共同致力降低全球氣候變遷影響。

「以環境議題來說,公司內部除了導入環境相關ISO認證,落實改善環境與節能行動;對外則自2013年起,長期辦理各項環境教育活動,邀請客戶、供應商及消費者共襄盛舉,以達到環境永續的目標。」

遠傳電信與長期合作的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共同主辦環境電影節,透過電影放映會與科普動畫短片,向大眾倡導生物多樣性的重要;並邀請遠傳friDay影音合作,推出「與野共生」環境電影節系列活動

在企業與電信產業內部,郎亞玲表示,「我們也號召遠傳內部超過百名員工進行南北部的淨灘活動;在即將召開的供應商大會倡導環境永續觀念及以實際行動保衛地球。遠傳希望透過一連串的活動,呼籲大家付諸於行動,共同珍視我們的地球與生態環境。」


遠傳電信環境季開跑,推出一系列環境影像活動,向大眾倡導環境永續。圖: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遠傳「寶衛地球 讓愛遠傳」環境季系列活動 五大綠行動一起愛地球

行動1「與野共生」線上影展

即日起至11月13日,friDay影音與台灣環境訊協會推出「與野共生」線上影展,透過「與自然共存」、「環境的警告」、「未來的我們」三大主題,期盼喚起消費者對自然環境議題的重視。凡加入friDay影音會員,於活動頁面輸入序號「eff2019」,即可享前30天免費觀賞《海洋奇緣》、《芮氏9.6》、《瓦力》、《全面霾伏》、《人類消失後的世界》等24部環境議題電影。


遠傳電信攜手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 friDay影音平台,推出「與野共生」線上影展。圖: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行動2:實體放映會

10/4起舉辦《北極熊流亡記》、《與鷹偕行》、《極限巔峰安地斯》放映會暨映後座談。詳細活動資訊請參見活動網頁

行動3:環境動畫短片

遠傳與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動畫頻道 Una Who 攜手製作「如果昆蟲消失了」動畫。揭開蟲蟲消失後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透過有趣的動畫,讓大眾了解昆蟲在地球生態中的重要性。

行動4:遠傳淨灘活動

遠傳已連續三年號召員工進行淨灘行動,也一直認為淨灘是守護海洋最直接的行動,雖不是停止海洋垃圾汙染的終點,但卻是親海、愛海及守護海洋的起點。因此將號召上百位同仁於10月及11月前往所認養的北部及南部的沙灘淨灘。

行動5:綠色嘉年華

遠傳每年定期於年末推動「綠色嘉年華」內部環保節能相關活動,包含辦公環境瘦身、蔬食週、倡導生活節能小技巧及時事環保議題教育宣導等。今年12月將辦理環境講座活動,期能將環保綠行動深入員工及工作環境中,同時也將邀請供應商一同響應。

作者

吳宜靜

右手按快門,也寫字。讀過歷史、勞工關係和攝影。旅行的國家數因為印度而未再增加。企圖用說得動自己的方式傳達環境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