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轉型與氣候調適】再生能源制度落實與公民溝通研討會 | 環境資訊中心

【能源轉型與氣候調適】再生能源制度落實與公民溝通研討會

【能源轉型與氣候調適:再生能源制度落實與公民溝通研討會】12/21(六)現正報名中!

2019年最受各界關注的政策,莫過於「能源轉型」。為了因應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為了走上氣候調適與低碳能源之路,我國正面臨能源、產業、交通與民生的重大轉型交會口。

這項政策將全面改變你的生活習慣,但是你準備好了嗎?

SEMI於今年10月15日公布委託台經院的民調結果,1077份有效問卷中,有71%台灣民眾支持能源轉型。但儘管如此,民眾對於再生能源的瞭解卻沒有隨著支持度提高而增加,舉例而言,同一份民調中也顯示有7成受訪者不知道太陽能板沒有毒、9成不知道政府已建立太陽能板回收機制。

隨著政府推動再生能源制度的腳步加快,反對聲音也逐漸為人所知。太陽光電是候鳥殺手嗎?離岸風力會扼殺白海豚嗎?風機場域侵害地方漁民漁業權的問題,又該怎麼辦?政策落實到地方,到底引起了什麼爭議,這些爭議有妥適的解決之道嗎?

快來報名研討會,一起來聽聽產、官、學、NGO與在地居民如何討論吧!

【活動資訊】

時間:2019年12月21日(星期六)13:00-17:00

地點:臺灣大學法律學院霖澤館1301多媒體教室

報名網址:http://bit.ly/3280CaO

【活動議程】

主辦單位:環境法律人協會

協辦單位: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大風險中心

補助單位:財團法人臺灣民主基金會

活動日期: 
2019-12-21(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