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讀自然步道共學講堂〜天地有情〜自然觀察與體驗 | 環境資訊中心

走讀自然步道共學講堂〜天地有情〜自然觀察與體驗

走讀自然步道共學講堂〜 天地有情〜自然觀察與體驗

時間:1219日(四)19:0021:00
主講人:
邱慶耀 (雪霸國家公園義務解說員)
地點:臺北市立龍山國中4樓多功能視聽室(臺北市萬華區南寧路46號)
合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然步道協會、臺北市萬華社區大學、臺北市立龍山國中
報名:即日起開放(免費)

報名請點以下網址(報名欄在網頁最下面)
https://www.beclass.com/rid=23417885dca7fb5551eb

講者簡介:    
邱慶耀先生在雪霸國家公園擔任數十年義務解說員,大家敬稱「邱大」,衣著乾淨而簡單,常常單衣短褲騎著機車在台灣的山林來去自如。 飲食也以一簞食,一瓢飲,依舊不改對遊客解說的樂趣。 常常未見其人 先聞其洪亮的笑聲。

活動內容:由不同的角度去接近,觀察欣賞自然,能得到許多不同收穫和體驗。你可以宏觀的看台灣位再東亞候鳥遷徙的路線上,因而就這麼彈丸之地,竟記錄了超過六百種的鳥類。每年春秋兩季候鳥,南來北返總讓愛鳥人為之瘋狂。要是看總長逾一千公里的海陸交界處-----海岸線,也有著多種不同風貌,從北部的砂岩岸,西部的泥沙岸,南部恆春半島的礁岩岸到東部礫灘,其背後都有許多值得發現的成因。如果用心去接近一條河流源頭V形谷之後的U形谷最後入海口的平緩河面。除了讚嘆孕育萬物的偉大應也可以給人們一些啟示吧!

活動日期: 
2019-12-19(週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