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柏神殿森林 / 台灣山林保育 | 環境資訊中心

扁柏神殿森林 / 台灣山林保育

「扁柏神殿森林-台灣山林保育」主講人 : 吳仁邦
12/1在高雄首映的「神殿」紀錄影片,講者吳仁邦在2014年10月底曾經支援柯金源到"扁柏神殿"森林一趟8天的行程, 12/27這一天將接續為大家分享「扁柏神殿森林-台灣山林保育」。
全球現存的森林中,僅有不到1%的霧林帶森林,台灣現有200多萬公頃森林中,約只剩下約14萬公頃原始林,但台灣的霧林帶中的檜木林,已經大都被砍伐消失。 慶幸的是近年來,又在雪山北陵被尋找到一處擁有一萬多棵扁柏的霧林帶原始林,這一片扁柏檜木林能保留至今,只因為位處極為「遙遠」的原始林中。

攝影:吳仁邦

台灣原本擁有全球最傲人的森林系統,涵蓋著溫帶、亞熱帶、熱帶森林系統,但過去因為開發及錯誤造林,嚴重影響著台灣山林的回復,甚至違法佔用國有林班地森林底層的阿里山-山葵園議題,加上台灣自產不到1%國有林木,未改善及增加木材自產比例,台灣林業的經營是否能夠回復?過程中又有何困難?林務局為解決鼓勵造林過程沒有收入的林農,又發展結合林下經濟農場,現況又如何呢?荒野台南週五見,本週為您邀請到吳仁邦老師,為我們一談台灣山林現況。

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

(台南市東區裕農路288巷15號TEL:06-2607259)

12/27 講座晚上七點半開始  歡迎準時入座

活動日期: 
2019-12-27(週五)